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我收養了一隻流浪貓

暫且叫牠:"艾莉絲"


上禮拜我收養了一隻消防隊撿到的流浪貓,是隻白波斯

聽起來像是"愛心"或"做公德"之類的行為

但老實說,我並不喜歡別人亂撿小動物起來養,也不喜歡無知的愛心

總是會聽到有人對著外面的小動物說:好可憐喔!要不是我家不能養,我就收留牠了

要不是我已經養兩隻狗了,我就收留他了、要不是我養兩隻貓了...要不是要不是...什麼什麼

但愛心從來就不是用嘴巴說說就有用的

從我看到那隻貓的時候,先看看是哪裡受傷了,或是有什麼疾病,是不是我能負擔的

我能幫什麼忙嗎?該怎麼著手?大概需要多少花費?

所以我什麼都沒有多說,就回家放東西,因為是禮拜六,於是先打電話給獸醫,參考一下意見

接著就到寵物店去找撿到貓的人,請寵物店的人先洗澡修毛,再看獸醫

"花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

這句話已經忘記是從哪裡聽來的了,但是一直都記在心裡

一直以來我的個性都有個缺點,優柔寡斷,一直到現在都還是

但是漸漸的學習到,要把一件事處理好,最需要的不是完整的計畫

而是一個開頭,和不斷的嘗試

很少有偉大的發明,是源自於完整預期的結果

我喜歡有個念頭,如果我能承擔,就去嘗試一下,這讓人覺得很有趣


很多人養寵物都是興趣興趣,喜歡就養,不喜歡就送人

我不喜歡

可能因為我一個人生活的緣故,所以我的貓就像我的家人

每當我回家的時候,知道有人在等我那種感覺很貼心

即使言語上是無法溝通的,但是就某種程度上我們有一定的默契

有人問我:如果有一天有寶寶了,還是要養嗎?

是的,還是要的

因為我不喜歡別人叫我放棄我在乎的東西

在乎的就是在乎的,沒有誰是該被放棄的

小時候我也養過狗,也撿過貓,現在想一想,好無知

家裡從不喜歡養寵物,曾經撿過的小貓,養不到一個禮拜就被迫放棄

養過的狗狗,也被爺爺送走,小時候不懂,以為是被偷了

所以現在我有能力時,不會因為無知的愛心,去飼養寵物

但我希望我能照顧的,就是一輩子的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