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顆瘋狂的靈魂

"幹不需要理由"樂團認為「搖滾樂」就是要貫徹「社會實踐」,並堅持創作的題材一定要親身體驗過,所以成團至今只完成6首歌曲。台灣大學謝碩元表示,他們因有親自去過被迫遷的都市原住民部­落或樂生療養院等地方,所以才寫出「迫遷者之怒」這首歌。



 在文明人眼中,「幹」可能只是粗俗又無謂的埋怨,但這正是人們表達不滿最直接的方式。他們認為,幹根本就不需要理由,因一旦說幹就是有不爽,不爽就要被重視。



警察先生請你聽我說
歌詞:

警察先生請你聽我說   我們之間不該如此對立
從你年輕的面容     我知道你有些不知所措
不知道我們為何要憤怒  不知道我們為何要衝突
但是你可曾想過     是體制不給我們留後路


警察先生請你想一想   我們沒有地方可以住
 我們沒有權力     也沒有公平的待遇
有人說你是人民的褓母  但你保護的人把人民逼上了絕路
他叫你出來卻自己躲起來 你說你我該不該憤怒

轉過去 轉過去 與人民站在一起
轉過去 轉過去 與人民站在一起
轉過去 轉過去 與人民站在一起
轉過去 轉過去 與人民站在一起




有時候社會大眾會覺得年輕人不懂事,為了抗議而抗議

但為什麼年經人就必須要懂事要為現實而低頭,如果每個人都如此順從,那麼誰該為為現有的體制去做衝突

套句三多利角瓶的廣告詞:"我還不想要變的圓滑"

為不公不義而發生本身就是一件浪漫的事情

主幹不需要理由的主唱是台大社會系的學生,並且考取輔大的研究所

社會需要這些學生繼續為社會底層發生

而每個已經懂事的大人,也該偶爾想想自己曾經瘋狂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