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度水產種苗產業 教育訓練課程講義
邁向明日的水產養殖


時間:100年11月23日(三)
地點: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學生活動中心音樂廳
主題:邁向明日的水產養殖

題目
1.開發移植魚類生殖細胞的種苗生產新技術:讓鯖魚也能繁殖黑鮪魚 (吉崎悟朗)
2.分子生物科技如何協助水產養殖產業未來發展 (陳宗嶽)
3.水產飼料未來的發展 (陳宏遠)
4.從國際水產品認證看未來養殖產業發展 (江德敏)
5.節能減碳零汙染-設施養殖之未來 (謝清輝)
6.科技養殖設備介紹及未來雲端化系統之應用 (王嗣諠)
7.生態化養殖的未來 (葉信利)
8.地球暖化與氣候變異下養殖之因應 (邱國勛)





有次去拜訪吳健成大哥的時候意外知道這個種苗協會的活動,由於很多活動只有會員知道

所以常常四處打聽活動參加,一來了解水產技術新知,二來多認識業界前輩

這次幾個主題都滿有趣的

例如日本的吉崎教授就發表了借腹生子技術,利用同屬的魚類注入性別分化細胞,使生產出不同物種的子代








還有陳宗嶽所長研發的水產歐羅肥、陳宏遠院長對於未來水產飼料的發展提出的見解、江德敏董事講解水產認證

謝清輝副董解說室內循環水養殖等等

所有的講題都令我十分受用不盡,可以藉者這些前輩的經驗讓自己看得更遠!

其中葉信利主任沒有來 就由郭仁杰研究員代為演講生態化養殖的未來

提到滿多室外循環養殖的概念是我想研究的,也許目前生態養殖還不是這麼成熟

但我認為對環境友善的綠色養殖方式將為是未來養殖必須走的方向

利用生態本身的優點來創造健康的養殖環境,採取室內室外和物種混養的模式,取得一個環保又兼顧產量健康的養殖模式

我想藉由這些講習的經驗累積,或許有一天能讓我心中的拼圖拼湊出理想的圖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