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我剛結束第一份正式工作,前往台東拜訪小周學長


第一次前往東部,在台灣雖然住了這麼久,但在我的記憶中似乎沒有東部的概念

搭上6點40前往花蓮的火車,準備一場未知的旅程

花蓮台東真的是台灣的寶地,好山好水適合旅遊和養老

如果有一天我想退休還真該去那裏養點魚甚麼的,應該可以活得很久很健康







大概11點我就到花蓮了,到台東其實並不困難,但到成功就很難了

東部的道路並不發達,山線和海線中間往往沒有其他道路到達,所以我選擇坐火車到花蓮再轉客運





前一陣子發生過颱風道路坍方,死了不少陸客,行經海線期間我也真的看到不少道路很危險

東部的天然環境地狹山陡,能開鑿出道路已經是難能可貴的事情,未來還是往山線平地開發比較保險




從花蓮轉車又花了2個小時終於到達台東成功,很偏僻雞不生蛋鳥不拉屎的

但環境真的好,三仙台就在這裡,海邊有很多荒廢的九孔養殖戶

在花蓮轉車的時候還發生掉車票的插曲,就是我把剛買的400多塊車票弄丟

售票小姐也不想幫我,只好再重買一張多花錢,不是我要說,其實東部人還滿不親切的





終於抵達成功想說告一段落了

沒想到有是一場鬼擋牆,完全找不到交通工具,又被計程車司機亂騙錢,真悲哀!

心牆的歌詞說:不計畫太多反而能勇敢冒險!

果然沒錯,要是我知道這道旅行這麼艱辛,說不定我就想放棄了

繞了這麼遠的路,花了這麼多錢只為了走走看看,但值不值得就很難講了

因為這趟旅程認識的人是無價的




小周學長是之前海信生技的研發經理,後來一些原因出來做大洋生技

專攻等鞭金藻、牟氏角毛藻、周氏扁藻等等的藻類,還有海葡萄、九孔、海膽等商品

他真的是青年創業很好的典範,結合實驗是技術理念和團統養殖的新式養殖

是個做大事的人,在未來5年應該會拓展他事業的版圖,拭目以待!


其他養殖的商業機密就不方便細說了,總之和小曹在這裡會合,因為聊天超過最後一班車

就跟小曹到台東住宿一晚,隔天另行打算~





吃了河東包子和四維夜市,夜宿某間Hotel的三人房

有機會我一定要再來,去蘭嶼走走看看






當你覺得困頓的時候,一個人旅行走走是個不錯的選擇

回來找工作不順利、工作被騙做白工真的讓我感到些許的挫折

沉澱一下,重新思考未來的方向,累積再出發的力量

也許有時心中會不自覺築起一到牆,但認真發現依然會有一到窗正透出微微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