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Omonita的開心農場裡,除了養魚、養蝦、養狗、養貓外

還有一項種要的休閒活動,就是"打鳥"

為什麼要打鳥呢? 因為我們養魚,鳥會吃魚

所以除了我們自己打,農場的工人也打,農場的警衛也打

打的準還有獎金可以拿,所以大家也因此樂此不疲




打鳥的槍長的像獵槍,但是用空氣壓縮的原理,打開槍管裝子彈就可以打了

子彈雖然說是子彈,但其實只是個小鐵塊,有人說叫喇叭彈,因為彈頭尖尖的,中間是空心的

一支獵槍大概4,000塊 Lps. 台幣7,000$左右 ;子彈一整盒20 Lps.的樣子

但是今天的重點不是想講打鳥怎麼打才準

雖然我最近也打得很有心得,可以打到50公尺外的了小鐵罐


重點是要說,人在困境的時候真的可以發揮無窮的想像力!

因為在種種的巧合下發生了這件事

沒有子彈,工人June把一般的小彈珠裝進去,結果一整個卡在裡面拿不出來

這時候該怎麼辦哩?

方法一:用嘴巴吸出來 (失敗,吸力太弱)

方法二:用夾子夾 (失敗,彈珠卡太裡面,沒有著力點)

方法三:用刀子從縫隙挖出來 (失敗,挖超久不出來就是不出來)

這是換我聰明人來試試

方法四:從槍管把子彈吹出來 (失敗,都吸不出來了,吹的好像也沒有比較厲害)

方法五:加潤滑油再重頭試一次原來的方法 (失敗,卡太緊還是沒用)

方法六:拿鐵絲從槍管戳 (失敗,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戳不出來)

方法七:用冰塊把子彈變小 (失敗,事實證明電影都是騙人的,甚麼把子彈冰凍拿出來)

這時候我正沉溺在失敗的挫折中,不信邪的Hanly繼續接下去試

方法不外乎從頭把剛剛的方法重試了一次,彈珠依然不為所動

但是也有試了新招

方法八:用鐵鎚和鋸子在彈珠上製造著力點 (失敗,敲不出個所以然)

方法九:用打氣瓶從槍口吹 (新招,有創意~ 我完全沒想到,但還是失敗)

結果就當我心灰意冷回到辦公室休息時,突然聽到"碰"的一聲巨響



衝出來看時,看到興高采烈的一群人拿著槍在開,這不就是說彈珠拿出來了嗎?

!?

結果最精采的那一段我竟然沒有follow到

所以讓我們把事件回到5分鐘前再看一次...

Hanly拿著一條鐵絲,硬生生把彈珠從槍管裡面捅了出來!!

這不是剛剛試過的爛方法嗎?




老實說我常常在週遭的人身上學到新的東西,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認真看,認真想,認真學

不到最後,不要放棄任何的希望

有時候真正實用的方法就是那些看是最笨拙的方法

只是需要不斷的嘗試失敗,最後總會成功


農場的工人雖然常常喜歡惡搞,但往往用簡單的方法往往很有效

因為把一件簡單的小事做到最好就是成功

還有

"你做不到的事,不代表別人也做不到"

就像上次Rene用刀子把門挖開一樣令我震驚


所以同理可證

"把最重要的小事做好,比做自己認為聰明的事重要"

"別人做不到的事,不代表你做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