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我開始上西文家教課

西文老師叫做 Marliza 是隔壁農業科技發展局 Maliza的女兒

目前就讀Pan Pedro Sula 的Unitec 大三學生



先簡單說一下請西文家教的事情,我想以後有役男看到會很關心

役男出國之前會在國內受2個月的密集西文課程,但老實說這樣的課程並不夠

學了沒有用的東西其實都像隔靴搔癢,好像學了但沒有懂

所以有鑑於此,國合會每個月有一筆役男生活管理費150$USD

其中50$是買生活用品,另外100$是用來請外文家教的

檢附家教的外文履歷就可以開始上了

宏都拉斯這邊的價錢大概100~150 lps 每小時,也就是說每次2小時的課程大概要4~5百塊的台幣

不便宜就是了,但這個錢也花的值得

役男的外文能力變好就可以承擔更多的業務內容,也算栽培人力資源

目前在宏都拉斯的6個役男,開始上課的役男只有我和聖閔

為什麼呢? 因為找家教其實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因為西文不通,自己找比較難,找技師專家介紹又往往要很久才有消息

所以其他人目前都還沒有消息


所以當初我在找家教的時候除了請學長幫我介紹,也請志工看有沒有學生可以介紹

老實說,當地雙語學校的學生英文程度真的好的不像話

結果因緣巧合之下我就找到了雙語學校的學生來當家教,目前上了第2堂課

第一次上課主要是整理履歷表和一些基礎對談,談談我工作上想學些甚麼西文

我想學甚麼呢?

其實目前我只想把工作上用的到的西文學好就好了

所以我平常工作會講到話的情況就是賣魚苗、接電話

所以第二次上課就開始練習數字聽寫和接電話

Cincuete 50
Sesenta 60
Setenta 70

X~ 不知道怎麼搞的,這3個數字我都會混再一起,尤其是有5的數字特別難,一整個在鬼打牆

555 Quinientos Cincuenta Cinco

還有那些R、RR、l、ll 的音超難念的,舌頭都快打結了


然後接電話我就要求背稿就好了

Lo siento, no tengo esa información,

pero deje su numero de telefono y su

nombre y yo les dire que le llamen.

¿eata bien?

反正就是如果有人打電話來只剩我的話,就跟他說

對不起,我甚麼資訊也不知道

但是你可以留下姓名和電話,我會轉達,這樣好嗎?


講起來超酷的!!

但是我很怕我會抄錯電話但姓名,所以數字還是要學好


總之我的家教雖然是第一次教西文,但做事很認真,英文說寫也都很強

反到是我要認真學西文和英文了 = =a (汗顏)

雖然有一點底子,但目前學起來很像在上對話和正音,還滿實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