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房間裡多出了好幾種生物

美瑪和魚缸

想了很久終於把美瑪帶來跟我住,雖然我在台南住的環境不是很理想

但住在一起才是最重要吧! 

養動物這種事其實真的要養了才能體會,往往說的一口好理論的人未必能養的好

就像我養觀賞魚來說就是個好例子!!

我是國立嘉義大學 水產養殖系畢業

國立嘉義大學 水生生物科學系 碩士

台灣駐宏都拉斯 水產養殖計畫 役男

祥圃實業水產部 業務

洋洋灑灑一大堆,所以理應對養殖很有心得理論啊!!!!

But...

上禮拜很開心的組裝了一缸水族缸要給我的貓咪玩

打了5天的水,還放了電解質和維他命C,,,,

想說一定可以養得很好

就買了

紅蓮燈x5

火焰蝦x3

熊貓鼠x3

粒螺x1

珍珠草x1

結果...

第二天就只剩下

紅蓮燈x3

珍珠草x1

蝦米!!!!

這麼好養的東西結果都死光光了

現在就變成這樣, 水濁濁的  剩幾條魚

只好不恥下問去水族館問老闆:老闆...我的魚與一半了怎麼辦?

老闆說我加了太多不必要的東西 (哭哭)

果然養殖這種東西還是不要亂加奇怪的東西比較好

但富有實驗精神的我又買了一些基本配備回家玩

我想雖然我沒有辦法再養一些幾分地的規模

但至少見微知之, 我可以從觀賞魚缸做實驗

持續鍛鍊我的養殖技巧

才不會淪於說得一口好養殖技術的學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