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吉他老師Sarbado


雖然我已經離開宏都拉斯好一陣子了

但有一些東西還是想完整記錄下來,做個完整的ending

我在宏都拉斯自費學吉他大約3個月,其實我並不是真的這麼想學吉他

但我想多了解這個國家

因為音樂佔這麼宏都拉斯很大的一部分,我想透過尋找的經驗我可以學到更多東西

一開始我透過一些身邊的人,想認識吉他老師,但事情並不是這麼順利

照我的經驗,通常要靠人介紹都不太可靠

所以我決定先買隻吉他,因為通常錢花下去會迫使自己不容易放棄



接著在吉他店老闆的推薦下,我有了兩隻吉他老師的電話,拿時大概是我在宏都拉斯的第四個月

大概聽的懂,但不是很會說

整個找老師的過程非常有趣,後來發現他是我某個朋友的朋友,我一邊學吉他一邊學西文

有時候在他任教的小學練習,有時候到他其他家教的學生家練習

我們互相交換一些台灣和宏都拉斯的音樂,但那時我才發現台灣沒有自己真正的音樂

常常透過尋找某的目標的同時發現許多快樂

記得再離開宏都拉斯前,我為了寄明信片回台灣,為了找可以寄國際信的郵局找了好久

那天當我找到連秘書都不知道的郵局時,我真的感到非常感動

因為我知道了一些連當地人都不知道的事情,所以過程其實和結果是一樣的重要

我透過尋找的過程找到我想要的東西,不是吉他,而是朋友和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