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了,是個重要的月份

一方面研究所邁入第二年,要交proposal(論文計畫書)

另一方面生日快到了,就要滿24歲了


老實說念研究所壓力還滿大的,但我想壓力無所不在,重點不是壓力有多大

而是能不能承受,能承受的就不叫壓力了

上個禮拜因為要準備samina報告和準備proposal,有點不知所措,所以兩邊都做的有心無力

雖然不想承認識自己能力不足和不夠用心,但事實的確如此,我想我還離老師給我的標準很遠很遠

知道自己欠缺甚麼,想一口氣努力達到目標,卻反而本末倒置...

我想我是該好好停下腳步思考一下,而不是盲目的努力,所以利用國慶假日回台北一趟

參加了佳臻同學的婚禮、到廟裡拜拜、看中醫調理身體...

就像下棋一樣,當局者迷,因為陷在問題裡面反而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因為常常被老師責備,所以忘記要大膽的做事,小心的求證

逃避問題終究解決不了問題,多利用身邊的資源,多聽聽大家的意見

這些簡單的東西,反而被我忘掉了

在看中醫的時候問了他一個問題:你們以前念研究所的時候應該也很忙啊?為什麼可以叫別人放輕鬆

他說那時候幾個同學一起請了一個助理,專門幫自己整理實驗資料,所以就有空兼差

雖然這不是叫我也請個住裡來做事,但卻是一個很好的想法

做事情重點是結果,中間的過程其實不是最重要的,功勞跟苦勞哪個重要?

讓自己看起來很努力,但是沒有結果,其實跟沒有做事的人差不了多少

想辦法讓自己做事更有效率才是現在應該要做的事情

盡量讓事情看起來簡單一點,而不把簡單的事情變得很複雜


我認為我很幸運,在找不到方向的時候還有很多關心我的人,可以提供我很多建議和思考方向

雖然念研究所的時間很辛苦,但是我不是那種喜歡隨隨便便就喊放棄的人

有時候會專牛角尖做一件事,不想聽別人的建議,但這也是一種堅持

可能回過頭知道自己做錯了,但是我很願意認錯重新學習

記得之前天下雜誌訪問過桂綸鎂,對妳而言幸福是什麼?

"幸福就是走辛苦的路"

雖然我不一定認同,可是卻是在辛苦時激勵自己的一段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