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宏都拉斯已經滿一個月了,漸漸習慣這裡的生活

語言能力正逐漸的退化當中

最常用的日常用語大概就是Buenos dias、bien、Como、hasta manana、no se、no entiendo

平常都用單字和動作交談,漸漸的可以聽得懂一些談話

如果不知道怎麼回答或是不想理對方的時候我還是會說 我聽不懂

來這裡才發覺外國人有裝死的優勢,台灣的老外都常常裝死說自己聽不懂

生活上其實還滿適應的,尤其是吃的上面,我還滿能enjoy當地的食物的

Totilla、toston、yuca

玉米餅、炸香蕉、炸樹薯、紅豆泥 其時我都還滿喜歡的,雖然有些人不能接受這樣的口味

可能我都跟工人一起生活,午餐最喜歡辣椒配玉米餅了




最不習慣的一然還是蚊子和螞蟻

雖然手上的傷口漸漸的痊癒,但腳上有時候還是會很癢或長奇怪的疹子




第一個禮拜 覺得自己是外國人

到現在第4個禮拜,已經可以很自在的在MALL逛街了

我就是台灣人,我就是在宏都拉斯,反正每天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

我喜歡過一般生活勝過出門旅遊,Copan、utila 算是兩個想去的地方

其他再多的就不強求了

實實在在的過生活,交當地朋友,講西班牙文

想過踏時的生活,很開心,每天做一樣的事情,但一點一滴的在進步




目前最令我沮喪的事情就是語言能力,西文和英文都不是很好

都要靠別人的翻譯才有辦法表達,或是要猜想很久

知道自己的資質平庸,必須花更多的時間鍛鍊

每天的時間應該不斷投資在自己身上,做運動、閱讀資訊、念書都是好的投資

看電影、日劇、玩電動、聊msn、Facebook都是在消費自己的時間

學習先做最重要的事情

學習有問題就寫起來

學習每天思考沒有做的事情、思考下一步是甚麼

能每天都很開心是好事,但依然要不斷的憂慮,憂慮自己缺少的東西

能從頭到尾把一件事情做好就是成功




來宏都拉斯常常有人問我喜不喜歡這裡

我的答案都是喜歡

也許多少是基於禮貌,但我其實也並不討厭

雖然這裡治安不好、貧富差距大、物價貴等等...

但是我在這裡又是從0開始,可以從新學習

我必須要喜歡這裡,我才有辦法認真在這裡生活

去感受這個國家是甚麼樣子,把自己當成這個國家的人來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