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宏都拉斯第一次到電影院看電影

也是我個人認為今年最好的一部電影

AVATAR



第一次到宏都拉斯的電影院看電影,票價似乎還滿平易近人的65Lps. 大概台幣110$

英文發音,西文字幕 老實說我的英文跟西文都不好

但是這部電影我還滿感興趣的,之前看簡介時就有提到,運用了最新的3D動畫技術

將虛擬的人物與真實場景做結合,打造一部似夢似真的潘朵拉星球

劇情大綱大概如下:

故事敘述在未來世界中,人類為取得潘朵拉星球資源,開啟阿凡達計畫,

以人類與納美人的DNA混血,培養出身高近3米高的阿凡達,以利在潘朵拉星球生存、研究並採礦。


劇情結合了許多元素,奇幻、外星人、機器人、戰爭、愛情、自然環境、種族、貪婪人性...

快3個小時的電影沒有冷場,像是真實的進入了潘朵拉星球

這麼科幻的故事內容,那些納美人和生物卻栩栩如生

那些機器人的對戰和虛擬地圖都很有真實感

我真的沒有想到電影的拍攝手法可以進展到這樣的程度

沒有太多劇情和細節我幾乎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情節很多內心的矛盾和掙扎

看完心裡就是充滿的滿滿的感動,我想導演能夠拍出這樣的電影應該也會感到十分自豪

沒有媒體誇大的宣傳,完全是真材實料

比起前一陣子的2012,我真的覺得2012太過度宣傳了,整部電影也十分粗糙

阿凡達真的並不是一部商業片而已,導演兼顧了自己的理想,也顧慮到成本回收,拍的讓任何人能接受

回家馬上看了很多ptt的影評,但都不能將我眼中看到的阿凡達表達出來

千篇一律,3D動畫好棒啊! 或是故事老套,劇情普通...

我常常在看電影的時候會設身處地在劇情及導演的角度看待這部電影

事不關己的人常常只會冷嘲熱諷

我看到了很棒的自然生態,有關共同演化和共生慨念的潘朵拉星球

潘多拉星球是一個擁有珍貴自然資源的星球,納美人有高度的文化及精神層面的信仰

在歷史上一直有文明強大的國家侵略弱小國家的事件發生,只為了自身的利益而強迫弱小的國家順服

主角可以站在別人的角度體會另一個文化,欣賞到她們的美麗

一度覺得電影裡身高3公尺的那美人公主很美麗,因為電影成功的導引我看到內心的情感

電影中的上校其實也並不是真的壞人,甚至可以說他是一個很好的軍人

很會打仗,也很了解戰爭,只是在不同立場時,每個角色有自己的衝突

在劇中看部到導演造就了這部電影,他的成功不只是拍了這部電影,而是造就一個拍攝手法的里程碑

如果將這部電影的拍攝方式套用在其他劇情上,可以將許多虛幻的故事拍的動人心懸

很難想像以外星人為男女主角的電影可以打動觀眾

我想我沒有辦法有系統的將我看到的整部電影形容出來,但我看完電影確實有很多感觸

也認為導演把這樣自然和文明的對抗劇情拍到了極致

風中奇緣沒有,末代武士也沒有,我想就連塞德克巴萊也沒辦法

劇情是不是老套部是重點,而是導演能拍出甚麼,大局情也能拍成爛片

相對著重一個小點去發揮確有可能拍成經典,同樣的東西,確有不同的深度

而不是一昧說這我知道啊! 劇情很老套嘛~ 不就是動畫做的很好嗎?


等DVD出版以後我真的想好好的買回家研究,重新好好的享受這部電影的深度







http://g333773.pixnet.net/blog/post/24703060

http://blog.xuite.net/osaki99/blog/29376268

http://kaiak.tw/?p=29806

這3個網站寫得很好,想深入瞭解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