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養殖場的工作其實沒有很輕鬆

因為我現在好癢又肌肉痠痛


出國前常常會聽到一些訊息,中南美洲人都很懶惰

不知道是誰刻意釋放出這種消息

我可是一點都不認同


來宏都拉斯已經快3個禮拜了,開始融入魚苗繁殖場的這個工作

在這裡的工作看起來很簡單,但其實有苦難言

撈魚苗、換池、清池、鏟淤泥、曬太陽、刷水泥池...

以上只是最基本的工作


我才來繁殖場一個多禮拜就覺得每天一回家就想睡覺

而且被蚊子叮超癢的,一腫就至少是一個禮拜,這裡蚊子又超多的

每天就是在泥巴還有養殖水中打滾,有時候要在大太陽下挖很臭的淤泥

有時候要在泥巴中撈蝦子

衣服就是濕了又乾,髒了又洗

現在已經12月了,但是我還是覺得每天都很熱,而且太陽曬著皮膚紅紅辣辣的

有時候蹲下又站起來都會覺得有暈眩的感覺,又悶又熱



這才是我一個多禮拜的量,Juan跟Nepdalin在這裡工作了好幾年了

每天都要下水好幾次,每天都要曬太陽、被蚊子叮

每次跟他們一起工作的時候都覺得自己的勞動力不如他們

我還沒有聽他們喊過辛苦 (可能我也聽不懂)

你試著想想看,超商的東西比台灣還貴,一個月薪水只有一萬塊出頭

你做不做?

再說說看中南美洲人很懶惰啊!



有時候工作真的要有同理心,這是一起工作的人才會瞭解的事情

中午一起吃炒飯、辣椒,一起偷摘柳丁、椰子,一起打鳥

目前覺得和工人還滿好相處,就是語言不太通就是了

但我想認真的工作身旁的人會體會的到你的認真

一開始工人會覺得你是外國人、語言又不通,會有戲弄你的心態

但是只要你工作認真,又跟他在同一線上工作,不要有驕傲的心態

很快就能和大家打成一片,因為要人家尊敬你時,你必須先試著尊重別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