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TP 世界糧食濟貧組織

國際性天主教慈善組織,1982年由Ferdinand Mahfood發起成立

FFTP在美洲供應200萬窮人的生活

救濟項目包誇幫助兒童和最貧困人口提供食品、住房、醫療保健、教育、供水、緊急救援和微型貸款

救助地區在加勒比和拉丁美洲等貧窮國家


Food for the poor是目前和技術團有密切合作的慈善機構

因為美國每年有許多的善款透過該組織投注在中南美洲虛要援助的國家

有時FFTP提供金錢和計畫,而技術團則提供技術的合作方式

以授人以魚,不如受人以漁 的概念

輔導貧窮的農民可以有生產的能力,可以自給自足

前一陣子看的一本書"美味的海鮮輓歌"中提到,世界中有許多優質蛋白

如鯷魚、玉米、大豆,被當成飼料去餵養魚類是不好的

如果可以將這些蛋白直接受與飢餓的人民會有更大的受益

但我想事實並不單單是作者想的這麼簡單,世界上有很多能源是無法直接利用的

必須靠不斷的轉換利用才能有更大的價值,我們可以給窮人魚吃

但他卻因此永遠貧群,現在我們給他養殖的機會

他可以有自己的養殖池、或許還能有間小房子或有部車

農業資源雖然在開發社會中並不受到重視,但在貧窮的國家卻是可以讓一般人富有的方式

你可以提供魚苗、果樹、甚至是小豬,提供飼料金錢

等到他收成時他就會有一小筆收入,甚至還可以還款

濟貧需要的就是這種愾念



社會上有很多事情並沒有實際的對錯

前天晚上學長帶我參加了FFTP的一個參會,地點是宏都拉斯負責人的家裡

參會中有調酒、烤肉、點心,大家穿插著英文、西文的對談

可以感覺出與會人士都是社會中的菁英份子,而且都感覺很有錢的樣子

龐大的國際性組織必須有完整的制度,必須有專業的管理人才

但這樣豐盛的餐會與華麗的住家卻和宏都拉斯的街景形成強烈的對比

回程的路上,看到幾個小孩在車陣中像司機討錢

經過某個路口時,我總會看到一個小男孩赤裸的上身和雙腳坐在路旁

Food for the poor

在我們在快樂的氣氛下用餐時,同時有人在皆上挨餓著

這些食物並沒有給到那些貧窮的人手中

讓我不禁參想,這些濟貧的活動是不是只是有錢人用來尋開心的活動


我想我扯遠了,因為仔細想想,世界上並沒有確切的對錯

同一時刻,有同時有200萬的群人受到FFTP的照顧

這個組織提供資金的流入,也提供技術團的發揮

許多衛道人士愛自命清高,看到一點點有爭議的議題就小題大做

但思考問題背後的答案時,確常常可以想到不同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