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學弟學一個實驗,教isozyme電泳

因為我要帶實驗課,但以前沒有和畢業的學長把這門技術學會

所以和會一半的學弟研究怎麼做這個實驗

過程中發現自己一個很糟糕的習慣,就是沒有把事情做好

我想自己常常出包也和這個特質有關

"做了這件事" and "完成這件事"

我常常把上面兩件事當作同一件事在看待

有時候老師叫我送一份文件,送完以後我說文件送了

但是文件真的有到目的地嗎?甚麼時候會到?會不會退件重來?

有時候覺得事情有做就好,意思到就好了,所以把每件事都看得很輕,而隨便對待

所以常常做事情沒有經過大腦就先做了,目到有沒有完成就變成其次了??


很佩服那些認真的人,讓我可以看到自己缺乏的那一面

就像以前的一個故事,看見螞蟻在認真工作時,覺得他們很笨,為什麼這麼認真

但其實最笨的是那些小看別人為什麼這麼認真的人




Ps.
很討厭要貼文章的時候非得把自己歸類,為什麼一定要有標準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