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身分證的海鮮火鍋 海味十足 純淨鮮甜
我很喜歡"台灣1001個故事"這個節目,在我還是學生的時候就是忠實觀眾,常常在作和欣客運回台北的時候,一連在車上看了好幾集,沒想到有一天我不再只是一個觀眾,而是參與在其中的一份子


我想大家都知道湧升小館的故事

那我來談談長安店,湧升一直希望以多樣化的方是將產銷履歷的海鮮推廣到餐廳,所以西寧店是以合菜的方式,而長安店是以火鍋的方式

充常市面上很少很少有單純海鮮的火鍋店,為什麼?

(1)因為海鮮的蛋白質很細緻不容易保存

(2)因為海鮮的單價比較高,不如便宜的豬雞看起來很豐盛

(3)如果品質不好,有土味火鍋不容易掩蓋

所以當有天你走進一家海鮮店,老闆特別跟你推銷一些海鮮,並且推薦你一定要用紅燒或沙茶的方式料理

那麼你可能要多想想,這個海鮮到底新不新鮮了

因為油炸過後在經過調味,除非你是老饕,不然試吃不出差別的


我想老闆感開海鮮火鍋店,而且還用白菜番茄當湯底,他不是發瘋了,就是對自己的海鮮真得很有自信



老實說現在的消費者很膚淺,喜歡吃重口味和人工調味料,推廣海鮮原味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如果不是真心誠意得對產業有熱情在,可能很容易被現實給抹煞了

好在真金不怕火煉,消費者漸漸的了解,到底食物該是甚麼味道?吃哪些食物對台灣和自己比較好等等的理念



在這一個火鍋裡你可以吃到很多東西,是遠超過於他的價錢

一個愛海鮮產業的人的堅持、養殖戶對產品的用心、食材的新鮮真味、台灣的在地特色、廚師得驕傲等等...

這些滋味真的要在有一些時間的歷練過後,格外嚐得出到底我們吃了些甚麼味道

這是很大人才感受得出的美味

真得很值得嚐一嚐

●湧升小館.長安店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12號2樓

電話︰(02)2521-3226


●湧升小館.西寧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西寧北路61號1樓

電話:(02)2555-0798

arrow
arrow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