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日誠品生活新板店3樓的Handmade Studio活動現場要舉辦劉天和董事長的《我的安心餐桌-從產地到餐桌,用技做好食材》讀者見面會!
身為一個專業的水產人士,看到這種活動又正好不遠,當然一定要去參加一下的


現場劉天和董事長將分享天和10年走來與自己本身在對抗癌症後踏上全方位食材之路的心路歷程並一一為支持天和的好朋友們簽名致謝,在活動現場天和也準備了二道年菜+一道輕食烘焙體驗料理與大家分享好食材的真原味唷!大家晚上見!^^

地點: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66號 3樓(Handmade Studio)/誠品生活新板店
捷運坐到板橋店出2號出口,出口過馬路就到囉!
時間:PM7:30~9:00



劉天和大病重生 燒16億養健康魚

生過一場大病,進出手術房八次,改變了劉天和的一生。從鬼門關前重新再活一次後,他不惜押上畢生積蓄,八年內燒掉十六億元,從科技新貴轉行當起箱網養殖業者,打造全台灣第一條有生產履歷的健康魚。天和生物董事長劉天和說:「我賣的不是魚,是健康人生。」

原本從事冷凍空調業的劉天和,二十四歲創業,搭上台灣電子業的輝煌列車,轉型經營半導體製程設備,躋身科技新貴行列。偏偏,他在事業巔峰時期得到大腸癌,「病情很嚴重,歷經大小八次手術,一度以為自己的人生就快到盡頭。」醫師囑咐他,以小腸取代大腸的手術難以消化一般肉類,建議多吃魚肉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

打造第一尾有身分證的魚

當時的台灣,無毒海魚極其稀少,一般海魚不是藥物殘留、就是重金屬含量偏高,一尾難求。劉天和暗自決定:「從今以後,我要養出能讓病人安心吃下肚的魚。」在重拾健康後,二○○三年,五十多歲的劉天和再次挽起袖子創業,開始養殖健康魚。

心血付諸天災 重新站起

劉天和以純淨的澎湖外海做為箱網養殖漁場,面積廣達二十四公頃,生產海鱺、青斑和龍膽石斑等數十種水產,全程低溫配送,魚貨完全不落地;魚飼料也經過多重檢驗,另外還替每條魚打上編號,再附上從魚苗到成魚的生產履歷,打造出全台灣第一條具有「身分證」的魚,極盛時期每年產能高達六十萬尾,一躍成為全台灣最大的海上箱網養殖企業。

然而好景不常,二○○七年和二○○八年分別遭遇海上龍捲風及澎湖百年寒害,「魚兒幾乎都死光光了!」劉天和看著浮滿死魚的箱網,默默擦乾眼淚,思考一夜後,隔天集合員工精神喊話:「公司絕不因此倒下,因為還有很多人等著吃我們的健康魚!」

死魚廢料轉製有機飼料

就這樣,劉天和在專家建議下,利用死魚廢料轉化為生物鏈,並製成雞豬及蔬果的有機飼料,反而另外開啟了天然畜牧和無毒蔬果的大門。

如今,「從農場到餐桌」都可以瞧見天和生物的身影,臉上總是面帶笑容的劉天和,力行三餐正常飲食,盡量配合每天一小時的運動,身高一百七十多公分的他自豪地說:「體重一直維持在六十二公斤的標準值!我健康了,大家吃我的健康魚,也跟著安心了!」











我一直很佩服天合做水產的毅力,即使花了很多學費依然致力在吃力不討好的健康食材上

業界是需要互相合作競爭才能有更好的成長,同行不必總是相忌

很欣賞海島食堂的行銷和通路模式,但相較之下"上引水產"才是我心目中銷售的模範

整場新書發表會中除了訴說新書的內容外,也現場烹煮健康食材、試吃和有獎徵答

.博客來 我的安心餐桌:從產地到餐桌,用科技做好食材。








目錄
part1 一場癌症,走上打造全方位健康食材之路
part2 一探究竟,原來食材好壞差很多
part3 好食材這樣吃,原味料理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