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與死
最遙遠的距離,莫過於此...


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今天一個長輩過逝了,但我由始自最終沒有見到她一面

也許有曾經很多的機會,但太多的藉口讓我沒有付諸行動

其實機會何必須要等待,但總以為有更多的時間能等待

其實老人家能多認識年輕人也是一件好事,又何必等待

想起幾年前外公過逝的時候,在急救時,手依然是有力的

這樣的握著我,即使我什麼都幫不上忙

但至少我想這樣能讓他覺得不這麼孤單,能感到安心一點

在生命的結尾時,我想人是格外的清醒

或許是知道時間快結束了,所以會想好好的珍惜每一刻

也許有太多的僥倖心理,而帶給我一份難以彌補的遺憾

時間永遠不會等待人,人生往往未能竟如人意

輕重的恆量,值得我更多的省思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育養而親不待"

時間並不能倒退,發生的也無法抹滅

僅只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