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為自己訂的一個新目標是"考取丙級水族技術士"證照
既然有了目標就可以一步一步的去執行,考試共分為兩部分(1)學科筆試 (2)術科操作


目前水族技術士大多數是由水產技職體系的學生在考,是畢業的必修學分之一

像我們這種半路出家的大學水產系學生往往沒有那種包裝組缸操作的基本功,即使是經營水族用品許久的相關從業人士也未必有這張證照

一來考試的模是死板板,又要學科背題庫,又要術科考水族操作,報名費動輒3千,考試期間又長等等巴拉巴拉的理由

況且目前開水族館並不硬性規定要具備證照,即使有證照也沒有藥品販賣資格

開放考照的資格只到丙級,乙級以上已經許久未開放

所以朋友常常就說:考水族技術士要幹嘛? 浪費時間,才不削去考~

但世界總是需要一些好傻好天真的人去做一些看似徒勞無功的事情,就像我一樣

先不論這張證照的功能性,至少拿到證照代表達成一個目標,算是挑戰自我的一種表現,也可以和同行做出差別性

或許有一天我就會因為這張證照和別人看起來不一樣


負責考試的單位是:行政院勞委會中部辦公室

和一般職訓局的技術士考試共同考,筆試的部分目前只開法第二梯供非水產職校的人士報名

報名期間大約大5/3-5/19
筆試時間大約大7/24
複試術科大約在10/7

整個考試時間真的拉得很漫長

考試資訊可以參考104的證照資料↓
丙級水族養殖技術士

報名資訊網誌連結↓
丙級水族技師如何報名?

報名簡章在各大7-11都有販售,跟一般丙級證照的簡章在同一份

請記得買普通的就好,因為另外有一種即考即測的裡面沒有包含水族技術士

還有副一片光碟裡面有詳細的資料








由於我那時住在台南永康,所以就近報名了台南高工的考場

學科考的是1054題的選擇抽100題來考

然後錯會到扣分數

基本是來講有念考試不要睡過頭應該都會過,最低60分級及格

考試進度可以在網路查詢↓
技能檢定成績與發證進度查詢

學科考古題下載↓
.水族養殖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學科測試試題

學科大致的過程就是這樣,我建議先買份報名表報名,才會想繼續了解考試過程

畢竟光是研究是不會知道考試的模樣是如何

其妙的是錢花下去,報名過後自然而然就會知道:喔~ 原來考試是這樣喔~ 不難嘛!


這次考試我還找幾個好朋友一起報名,其中一個是高雄路竹賣水產藥品的黃大哥,另外一個則是我小小水族的湯老闆

這次能考上湯老闆的幫忙時在功不可沒,多虧了湯老闆的爸爸經驗傳承,和小小水族的補習才能讓我低空飛過

因為完全沒考過,所以我們在第一次學科的時候就先把術科的東西練習起來放(本來以為是一起考)


















如果有水族上的問題都歡迎大家跟湯老闆連絡,他一定會很親切的回答您

小小水族地址:台南縣歸仁鄉和順路1段336巷53號
電話:
062711164
老闆:湯佳音
網址:
.台南歸仁小小水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