ˋ某天聽到台灣蘋果日報導了關於我們友邦"宏都拉斯"的新聞

斗大的標題寫著!!


內文還故意婊了一下台中市...

因為最近天天都有買報紙的習慣,所以這則新聞我也略有所知

就是一件尋仇事件,到鞋工廠用AK-47掃射報復




我想是受到菲律賓公車掃射事件的影響,所以蘋果才報導了這則新聞

但在宏都拉斯死人已經不是甚麼大新聞了,我想輿論也不會天天追的政府罵

反正人民也不期待警察了

農場工頭Rene開玩笑的說:在宏都拉斯2,000快就可以買兇殺人了,警察說不定多500而已。


剛開始買報紙時總會報那些不打馬賽克的新聞嚇到,而且每天似乎一直重複著一樣的兇殺案

剛開始我以為是追蹤報導,所以問了農場的秘書Marlin

結果他說每天都是不一樣的

而且這的的兇殺案動不動就殺人全家,主要也是因為害怕對方報復

警察也常常捉不到人就隨便交差了事,像是農場工人Luisa的前夫就因為全家被殺,警察抓不到嫌犯就說他是犯人!?然後接被抓去關了,之後也因為沒有錢請律師就一直被關到現在了

最常發生的滅門案就是土地糾紛

由於宏都拉斯有條奇怪的法律,就是侵占空地達一定時間就可以擁有該土地的權利

所以一些窮人往往集體侵占一些空地來賺取利潤,但也常因此而引起殺機

地主就花錢雇了一些人把那些侵占空地的人滅門,男女老幼都一律殺一殺

很久以前農場有個工人就因為土地糾紛被殺,還留下好幾個孩子,叫Diego



工人Juan看到報紙還笑笑的說他親戚很漂亮
結果前幾天果樹的工人請了一天假,過幾天他才跟我說,他親戚因為土地糾紛被人殺死了

結果我在報紙上只找到小小的一個篇幅,連圖片都沒有,我也只能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一下罷了



標題寫甚麼鬼!? 地主堅稱他沒有參與犯案. 騙誰ㄚ你
也許宏都拉斯就是這個一個犯罪率和死亡率都很高的城市,常常可以聽到身邊的朋友遇害死亡

報紙也順便回顧了歷年來重大死亡案件

最新的因該是墨西個的72人大屠殺,其中約有18個人是宏都拉斯人

我想這也凸顯了宏都拉斯有很多非法移民偷渡到墨西哥,準備要到美國賺錢






108, 69, 28... 這些數字真的非常觸目驚心!!

尤其是2004年的公車掃射事件,當地黑幫為了報復政府掃黑

隨機選了一台公車掃射,造成許多無辜人民死亡,事後影響了一段時間許多人不敢搭公車

之後的總統選舉也使得執政黨無法連任,紅黨的賽拉亞當上總統後就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這就是宏都拉斯,一個有好有壞的城市,看看別人再想想自己,馬上就感覺到台灣沒甚麼好抱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