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前農場來了一批來自Yoro省的實習生

對於農場枯燥乏味的生活算是添了一些趣味

Fany, Romes, Fatima, Neida, Karen, Isis, Maryuly

一開始很難記住的名字,現在已經可以輕易脫口而出

本來以為他們只是一起來實習,結果竟然7個都是親戚

不禁讓人懷疑Yoro的人其實都是親戚吧!!

2個月的期間就是不停的輪流交換工作:吳郭魚, 淡水蝦, 木瓜, 芭樂

經歷了講習班, 手機被偷, 漂白粉爆炸, 封橋抗議等等的事件




我以為我們會一起從這裡畢業,沒想到她們還是比我早了半個月畢業

記得剛來宏都拉斯的時候語言不通,常常感到很沮喪

但現在已經可以和他們說些悄悄話,開點小玩笑甚麼的,我覺得全世界的人都一樣

相處起來不會特別有他是黑人, 他是白人, 他是哪國人的分別

重點是認不認識,只要有機會認識,其實不管語言好不好都是可以當好朋友的

離開的最後一天大家在農場照了很多照片,請大家到中國餐館吃頓飯




通常道別的時候人家總會說句Asta manana(明天見) 但我也知道我們不會再見了

所以他們跟我說了句Asta nunca 就是以後不會再見的意思

的確就是這樣,雖然這個世界已經變的很小了,但有些人得卻是過了這個時間點就再也不會再見面了

漸漸的

我感到即將離開的感覺,雖然也待夠久了,但還是會覺得離情依依

我想我一直沒有機會好好感受這種即將離開的感覺

高中, 大學, 研究所... 總是倉促的往下一個階段前進,沒有時間讓我感傷

但接下來,我想我會停頓,想一想再繼續我的人生

再見了,Yoro的朋友

我想接下來我也很快要跟宏都拉斯的朋友說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