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知並不可恥,可恥的是放任自己無知

有天下午跟人爭辯了關於手機的話題

在宏都拉斯可見的品牌有

Claro, Tigo, Digicel 與國營的Hondutel(完全沒見過)

自從我來這裡以後就一直用著Claro,所以我對手機的認知就是局限在Claro的小世界裡。

我一直以為手機就是不定時加值兩倍, 三倍, 四倍,扣點數也是從本金開始扣完才扣贈送點數,也許兩個禮拜也許一個月後加值又突然通通自動不見。

仔細一查才知道自己錯了

像是Tigo就是先扣贈送點數才扣本金,加值也是看尾數固定加3倍
禮拜一是尾數1
禮拜二是尾數2
禮拜三是尾數3,4
禮拜四是尾數5,6
禮拜五是尾數7,8
禮拜六是尾數9
禮拜日是尾數0

例如我們農場電話是:608-0009 就是每個禮拜六加值才有3倍
然後14天內要用完,不然贈送點數就歸0

另外還有一個方案是簡訊優惠,每天只要船超過10封簡訊,以外的都不用錢!!

原來這些我以前都不知道,一直到要離開這裡了才開始瞭解。

雖然宏都拉斯國民所得不高,但手機市場卻很蓬勃,官方數據顯示
宏都拉斯僅有770萬人口,卻有超過830萬手機使用戶.

也就是說有高達三分之一以上人口擁有二個門號以上.

看到這個數據我也完全不意外,因為我認識的人有個2~3隻手機的很常見。
雖然都要走了,但了解以後卻讓心情好了起來,因為我沒有放任自己習慣無知

總覺得做任何事情如果連自己都無法說服,要怎麼讓別人認同。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