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Honduras已經兩個多月,終於領到第一本海外薪水



來宏都拉斯的時候我身上帶了大約1,000$美金,但花了兩個多月,幾乎所剩無幾...

Why?

因為這裡物價頗貴,並不如想像中 弱後國家物價並不弱後

初來乍到,很多東西都要重新買 鍋子、掃具、衣服、褲子

自己生活自己煮飯,不然吃外食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對環境很有新鮮感,到處玩聚餐都很花錢


其實國合會對役男不錯,很多開銷都可以報帳,如役男生活管理費、住宿費、水電費等等

但是遠水救不了近火,透過層層的報帳核銷,再等到支票來還要一個月才入帳

往往都過了3個月到半年

講了半天,那些錢只是看的到摸不到

所以還是靠自己比較穩當,想辦法賺點外快

期間我透國國內轉帳幫當地技師買一些Skype點數或託人帶硬碟等等,換了一點當地幣

但到月底我還是山窮水盡了....




Western Union 美聯銀行

這是我最後一個備案,因為跟技師借錢感覺不太好,跟家人借比較坦然

但是小額匯款要收10%的手續費,真是吸血鬼


好險禮拜一開團部會議時發了兩張支票,兩張都差不多800$美金

但天殺的,支票雖然存進去銀行,但錢卻要一個月以後才會進來

所以銀行本子裡會出現金額,但領不出來

好險有認識好心的林專家,其實是嘉義農專的老學長,是個愛喝酒有江湖味的人

先跟林專家換了一張支票

然後又跟Samuel換成Lampilas



海外役男的薪水其實還滿優渥的

5,890$的一般役男底薪+15,000$的海外艱苦加給+5,000$的伙食費 = 差不多25,000$ 的台幣

感覺當兵還能領到這個薪水還滿開心的

但匯款真的滿麻煩的,一季只能選擇會台灣或匯海外,我想我應該1、3季會匯宏都拉斯,第二季匯台灣

反正多的就帶回去,也不可能超過10,000$美金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