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寫網誌沒甚麼動力,很懶、一點都提不起勁寫
所以我加減寫,想看的加減看
關於這禮拜考了TOEIC、麻辣鍋聚餐、家人聚餐的事情


這學期希望能把心力好好投注在自己的學業上

如果沒有事先安排的行程,基本上我都在嘉義

不是在實驗室、就是在實驗室的路上

這禮拜會回台北市兩個月前就決定的事情

準備考TOEIC英檢

兩個月前買的兩本書,測驗題到現在還沒做完

一邊回台北,一邊惡補一下

學習這件事除了日積月累之外,就是把握當下了

能看多少是多少,多讀的就是你的

但是英文這種事情我認為能聽和講就夠用了,套句最近學的一句話

"You Do Not Have to Be a Rocket Scientist to Understand This"

用電腦也不用會寫程式啊! 很多學問會用就好了,不必先吹毛求疵的要求全懂

但還是很多東西很難,不會寫

例如:in 的後面不能接原形動詞要接動名詞、compel後面要接不動詞to

主詞的型式代名詞該用甚麼、頭髮不可屬不可加s 反正一堆奇奇怪怪的文法

可能商業用要求比較嚴謹一點吧!但是我的英文普普通通而以,先加強聊天英語能力吧!



考場在台北大學新生校區,快靠近松山機場,有點遠

考試的結果我想是不太好,反正每個月都有考試,機會多的是,下次再加油

晚上和家人吃個晚餐就回嘉義了




每次回台北都覺得自己像客人一樣,大家都在新家

我就自己回舊家,如果沒有跟他們說,也許也不知道我有回家過吧!

在外面住了六年其實也很懂得自己該怎麼生活了

煮飯、做家事、洗衣服、修電器、修水管...



另外回台北做的一件事就是和朋友吃飯了

上次孟沒有跟到,所以在約了一次,吃麻辣鍋"東區的MK"





消費方式:一個人450$ 加一成服務費

這次佳臻去高雄參加研習就沒跟了

火鍋好不好吃到是其次,但食材滿齊全的,服務態度也很好

店有點小,但營造的氣氛滿高級的,對於東區的消費族群算是便宜的價位吧!

還滿喜歡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但是不喜歡大吃大喝的感覺

比較喜歡品嘗食物和吃的過程

這段時間感覺有比較密集的聚會,感覺能把朋友的朋友串連起來很好

也許以後都能這樣很多人一起出去玩

方+美麗、我+佳臻、許玳+張遷、孟+?





本週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波麗士大人完結篇了

結局大概就是最後10分鐘吧!

雖然大家都說結局很傻眼,但這就是王小隸的風格吧!

現實生活中本就不是每個人都有個結局,連續劇會結束

但是波麗士大人會繼續努力、世界也會持續的有不平等的事情發生

俊維的堂哥為了完成遠大的夢想,讓每一個小警察能夠不在受到惡勢力的妥協

讓自己背負汙名,走了一條不歸路

但到頭來所追求的公平正義其實在就眼前

如果每個人像劉漢強這樣努力做好自己本分的事情,其實法案過不過也不是太大的影響

重點就是把握當下




如果一定都要等事業有成以後才要完成自己的夢想,那夢想會不會太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