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標題

「一心想追求快樂的話,那就是往痛苦的方向在前進了」

這其實在看Blog時看到的一篇文章,總是要適時的找點東西刺激一下大腦才不會變笨


快樂並不是預期性的東西,例如我說一個笑話,先告訴你很好笑喔!這樣反而會笑不出來


這個「應該」一開始就不對了,它破壞了我們對現實真正的接觸。


一個人如果都做好了心理準備,那就沒有什麼新鮮事發生了

一個人還沒看電影就已經知道結局了,這部戲還看的下去嗎?這或許也是
有一些人當受到大力推薦而去看某些影片,卻發現內容與評價有落差,反
而覺得更難看一樣,如果不是當初被說很好看,如果不是抱著一定要來看
到什麼的心情來看,如果不是抱著一定好看的預期來看,真的會那麼難看
嗎?

我們還沒做一些事之前的心態,已經決定了我們作這些事的品質。

於是我們要問自已:

到底是一個人要為了相信自已很「聰明」而看不見真相?還是放下「事先
的判斷」去真實的感受世界比較聰明?。


我們可能都會這麼做,讓自已不受苦、不吃虧,而以為自己很聰明。

知識份子最大的優點是知道太多,而最大的缺點也是知道太多。什麼都知
道的人犯了錯,被人建議的時候,第一直覺是感到羞恥。


而去讓自已的心智冒險、讓自已去吃沒吃過的苦,讓自已感受不同情境下自已
心態的細微變化,這樣的人才會有真正的學習。




上面的文字可能有點不連貫,因為我並沒有全文節錄下來


這兩天遇到一些事,所以對於這樣的文章內容滿有感觸的

"高知識份子最大的壞處就是懂得太多"

這句話很矛盾也很有道理,因為懂得太多反而以自己為中心,不願意接納別人的意見

這樣的例子有時候也會在自己身上發現,不喜歡接納別人的意見,尤其是在自己認為是自己的領域方面



前幾天為了校外教學的事情奔波,我把我認為很合理的行程和價錢訂出來

但老師並不希望我花這麼多的預算,覺得我甚麼都沒有問清楚、辦事不利,要我重新估算一次

一開始覺得這樣的要求並不合理,因為以前辦活動的經驗告訴我,這樣的行程是對的,這樣的價錢是合理的

但只是因為我一開始就認為結果是這樣,而不去走那些冤枉路

所以換個念頭再把事情重新做的一次,把每種可以搭乘的交通工具都問過一遍,知道怎麼辦理申請

換個方式把價錢的問題丟給飯店去處理"我只有這麼多預算,妳幫我處理"

或許同樣的事情同樣的結果,但老闆要的是你有做事有盡力完成事情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