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一個熱門的議題

反對國光石化在彰化大城濕地建廠

很抱歉我不是學環工也不是學化工的,我不懂這個石化廠的需求性到底有多高

但聽到建設這個工程可以為台灣帶來一筆可觀的收入與就業機會,其實我是贊成的

就一個小老百姓的觀點,經濟不好只好靠開發,但若要看長遠點,破壞的生態不再回來

有一天當我們生活富裕時環顧我的殘破不堪的自然環境,那我們還剩下些甚麼?


我抱著觀察的態度參加了這個遊行活動,想看看到底有多少人是真正的愛護環境愛護地球

參加遊行的人其實有三種:(1)環境保護團體 (2)中產階級,有小孩 (3)彰化鄉民和政客

一般老百姓其實對於著個議題也是隨風起舞,新聞說甚麼就是甚麼,就像現在的蘇花改,之前要提建案

就三推四阻,一直到問題發生才怪政府為什麼不改進,那這些環保團體在問題發生後有出來檢討嗎?

我一直認為人要靠自己,不能甚麼事都指望政府做得好好的,因為他們也只是普通人

當沒有開發時,有誰注意過了彰化的大成濕地? 我想僅僅是少部份的環境愛好者罷了

而當政府要開發時,願意賣地的當然是贊成,而那些與自身較無關係的反而是最大的反對者?!

這又是在演哪齣? 平常要你出錢關懷濕地就忽視,要建石化廠你就跳出來說濕地是大家的

那油價要漲你願不願意,石化產品不要用好不好

反正很多事情就是這麼矛盾,最好的方法就是讓這些反對的人來執行這些必要之惡,反而能夠有更深的省思













在參加過這次活動之後我才用心去了解建設的目的與反對的目的

建設的目的在於台灣目前僅有台塑有石化廠,所以政府必須要有自己的石化工業來衡定未來高漲的油價

反對的目的在於保護濕地和環保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唯有透過循序漸進的方式開發改進,改進核能石化達到我們可以接受的微妙和平

但最終還是認為這次環評過於草率,政府必須將過程更公開的大眾了解

國光石化還需要一點時間準備,所以暫時還是先緩一緩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