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風箏的孩子 2005年出版 作者:卡勒德.胡賽尼 Hosseini, Khaled


一本我遲了5年才看的書

我喜歡看書,但不是甚麼書都喜歡看

畢竟我的品味也很大眾,看起來太艱深的作品我很難有興趣

我想是這個時間點,沒有其他的書可以看時,才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細心品味

是本好書

很難想像作者的寫作背景,如何寫出這樣的故事

阿富汗的戰爭、俄國佬、塔利班、神學士、美國

在世界的各個地方還有很多我不懂的文化,很多繁雜的禮俗

為什麼男女私會就要被大眾審判? 為什麼哈札拉人就要被歧視被當作奴隸?

故事主要寫一些罪惡和贖罪

寫小朋友之間的情誼

寫戰爭

寫在美國的生活


總之我看完了,中間那一段很好看

前段有點悶

後段有點太突兀

就這樣


...

..

.





罪刑只有一種。就是偷竊......就是偷走騎了其他人知道真相的權利。

事情總會好轉的。 日子總要過下去

沒有良知、沒有善念的人是不會感到痛苦的

只有把罪刑轉化為善行,才是真正贖罪的方法

你父親和你一樣,是個靈魂飽受折磨的人

索拉博、哈山、阿米爾、拉辛汗

為你,千千萬萬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