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an 中文翻做科班,念法為gou bang

位在宏都拉斯西部的一省,瓜地馬拉相臨,是馬雅文化古都

來宏都拉斯聽說有兩個地方一定要去,一個是北方小島Roatan,另一個就是Copan古蹟了

聖誕節已經去團長家吃飯就過去了,所以趁著跨年和同梯的役男&王技師一起計畫去看古蹟

重點就是這樣,放一張圖就可以瞭解了




其他就是我嘮叨的心得雜記了,不重要

今年對宏都拉斯來說其實是個不好的年,因為政治動盪不安,政策不好導致外商離開

舊有的總統賽拉亞並不得到人民的愛戴,因為想要修改憲法試圖延長自己的任期而遭到在野黨的推翻

具體上哪裡不好我也說不上來,聽起來就是貪污和提高基本工資(從3500 lps提高到 5500 lps)

感覺也沒甚麼,反正要政變不怕沒有理由,台灣也滿愛玩這一套的

新的總統米茄雷地看起來形象似乎也只好那麼一點,但期望不要太高就是了

反正總而言之就是這裡今年沒有跨年活動,頂多就是家人聚一聚吃個飯

31號當天晚上我們跑了兩個點,一個是學長的家教家,另一個是秘書家

買了一箱啤酒和做了一些煎餃、壽司帶去當伴手禮

中南美洲人比較隨性,說6點要晚餐一定到9點才開始吃飯,這一點我已經試過2~3次了,屢試不爽

還有人家很熱情的邀請妳到家裡吃飯千萬不要太當一回事

因為這很像台語常常說來坐來坐一樣,其實不是真的要找妳到家裡坐坐

所以我們很識相的在家裡吃飽飯才出門,結果也證實我們去人家家只喝到自己帶的啤酒

自己帶的壽司、煎餃還沒吃到






接下來就是元旦一號二號的行程了
2010/1/1
Lima家裡(9:00)→ Copan遺跡 (12:00)→ Copan旅館老街 (5:00)→ 吃飯喝酒 (9:00)
2010/1/2
Copan旅館(8:30)→ 瓜地馬拉邊界 (9:00) → Lima家裡 (12:00) → City mall看阿凡達3D(10:00)

去之前本來規劃三天兩夜的行程,打算3天都耗在古蹟裡面

但後來受到勸說,把行程縮為2天,包車包住一個人45$US 我覺得還蠻便宜的

好不好玩呢? 該怎麼說比較好

古蹟是死的東西,有些人愛有些人不愛,很主觀的東西

但Copan給人的感覺很清新,沒有過度的商業氣息,治安也很好

沒有持槍警衛,沒有貧民伸手討錢

石頭街道、小酒吧、燒烤店,我很喜歡這裡的感覺,輕鬆自在




飯店很簡單,也很漂亮,這是我在宏都拉斯洗過最舒服的熱水澡了,所以我很開心










遺跡的部分就還ok,很古老很特別

柯潘的馬雅遺跡位在馬雅遺跡分佈的最南端,最多的都在墨西哥

規模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總共有15位國王的墓建在一起,像家族墓一樣

很讚嘆當時的藝術水準和曆法科學技術

有關文化的資訊比較有印象的就是獻祭,足球的冠軍可以獻寄給神(後來改自願)

通常是有戰爭或大事發生時才需要用鮮血祭示

其他細部的我也懶得講,反正我們有請一個英語導遊叫Marliza 我記得因為跟我家教名字一樣

介紹得很好很詳細,但是我有聽不一定懂

還有這裡很多叫Marcao的鸚鵡,很多藝術品中可以看到









總之人多去很好玩,古蹟很老很有感覺,城鎮很安全在酒吧喝酒看樂團表演很過癮

拖延的一篇遊記,很說的很完整但又說不完整

但打完也算了卻我一莊心事,打完收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