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閻技師(David)出差,去世界展望會談合作計畫

順便看一些有小魚戶的養殖情形

Morazlán的地型都是高山,路途普顛坡,全靠國合會的四輪傳動車上山下海

一路上有帶著GPS標訂各個地點的座標和海拔,路上高度一度衝到600公尺

這裡的養殖基本上都靠山泉水養殖,可以節省掉大量的水費電費開銷

世界展望會主要的業務都是一些物資捐贈和改善貧窮的工作

推廣小農養殖可以改善當地的經濟情況,技術團則協助一些養殖技術和魚苗來源

今天看的幾戶養殖情況都還不錯,感覺經濟情況都還算富裕

中午吃飯的餐廳也是從當地訂購吳郭魚料理魚排
























今天行程大概就是這樣,早上7點半出發,下午5點半才回到養殖場

中間一度讓我以為今天回不來了,因為...

車子一度熄火在水深及腰的河水中!!





情況還挺危急的,但閻技師一直都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讓我一度懷疑車子進水和冒煙的引擎只是假象

腦中一度出現了跑馬燈...我該不會就要這樣被沖走了吧!

哈~ 大概有想一下最壞的打算,就是棄車逃生,再請別的車幫我們拉出來

好在千鈞一髮之際,有別的車拉我們一把,我也下水推車了(從窗戶爬出來)


但是今天的衰運似乎還沒有就此結束,今天除了是我第一次在水中拋錨的經驗,也是我第一次換輪胎的經驗

因為下山的途中我們爆胎了,沒錯! 爆胎了

就這樣趴在路邊用千斤頂把輪胎架高換上備胎,下山馬上就先找車行修輪胎,不然再爆一顆就不好玩了

老實說今天還真是多采多姿,我還滿歡樂的

雖然再一度危急的情況中,我都想拿出的相機攝影留念

But... 都很危急了,還是安份點好

我終於開始可以理解,為什麼記者遇到火災會想先照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