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10月20日 祝自己生日快樂

這一年不能說很豐富,但經歷很多

或許我從沒想過,25歲的我會準備前往宏都拉斯當兵

沒想過一路成績墊底的我,週遭有醫學系、台大、高考、技師等人才的同學

這感覺真的滿奇妙的


這一年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重要的一個人生轉折點

我畢業了,當兵了

對我來說,離開居住了六年的嘉義是完成一趟漫長的旅程

沒錯!當初我也不看好自己走這條路能走出甚麼結果

水產、養殖、生物?

記得上禮拜的講座說過:

『也許有人站在人生的窗口,不斷的找尋自己要的景色

但當你試著往前的同時,你會發現視野越來越大

這時你才發現,原來窗外的景色都是一樣的』


回顧一下今年有甚麼事令我印象深刻

我拿到了技師證照,即使只是運氣,但我拿到了一張來外交役的通行卷


我當了一學期的助教



我開始認識九把刀,陸陸續續買了看了10多本他的小說



我開始認識波麗士大人,相信一點一滴累積實踐,總有一天會看到彩虹



我睡了不知道幾個月的實驗室



我完成了論文畢業了



我和佳臻吵架了,因為我不好讓妳生氣了




我當兵了,上過成功嶺




我開始學西班牙語準備到宏都拉斯



整體來說,我達到去年給自己的期許

但老實說今年我運氣好,總不能一直靠運氣過日子

明天我會穩扎穩打,珍惜自己擁有的資源好好發揮

26歲的目標是

1. 把英語和西語變成我的第一、二外語
2. 存10萬塊
3. 獲選績優役男,回農訓向第10屆役男經驗分享
4. 回台灣馬上找到工作
5. 帶佳臻到香港玩

這五項是我必須完成的,而且我會完成,再辛苦都要完成的目標


(這是改人家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