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14 星期六 情人節 天氣晴
今年的計畫昰和高中同學一群7人浩浩蕩蕩到大湖吃名產、泡湯、採草莓


關於大湖大家應該不陌生,所以我盡量用最簡單的方式呈現我的大湖之旅

行程:

First Day02/14(六)
→火車站(竹南火車站)
→南庄鄉南庄老街
→中午覓食
→桂花巷風情、洗 衫 坑、南庄老郵局、乃木崎、南庄大戲院
→泰安鄉清安村 清安豆腐街
→夜宿大湖民宿~岸之溪

Second Day02/15(日)
早餐(民宿提供)
→大湖草莓園採草莓
→草莓文化館&草莓酒莊
→火車站(銅鑼火車站)
→Back嘉義


google簡易圖示

網路旅遊地圖

參與人員:
歐弟、鬼鬼、旻宏、佳臻、朱姐、朱妹、朱妹男朋友 一共7人


以下以照片呈現

南庄必逛景點:月桂巷麵食館、舊郵局、桂花湯圓、南庄大戲院
南庄有一條月桂巷,但與這邊桂花無關,據說是因為這邊有家麵店名曰"月桂巷" 住在這邊的人常來這邊吃麵,因此就戲稱為月桂巷 個人認為還滿有古早味的,但店員沒甚麼活力,手腳也有點慢,似乎是第二三代在經營了
汶水老街,因為這裡的水質特別好,因此做出來的豆腐特別好吃,因此有豆腐街在此
臭豆腐、黑臭豆腐、麻辣臭豆腐都是這邊的特色食物
夜宿的民宿"岸之溪" 老闆似乎滿用心在經營的 有風景、小溪、熱水溫泉、涼亭 上面看到的圖幾乎都是我們房間的設施
第一天晚上的客家餐:六菜一湯1,700$ 口味還不錯!但比較鹹比較油
大湖農會+大湖酒莊 多功能性的酒莊,很有噱頭,也經營得不錯 特色食物:草莓雞排、草莓香腸、草莓貢丸、草莓肉丸、草莓酒、草莓蛋糕、草莓巴拉巴拉... 但怎麼沒有草莓臭豆腐這道菜,結合一下大湖所有特色!



這次的旅程雖然有很多意外的小插曲,例如情人節禮物買拿錯Size,回程車票買錯時間

除此外都還算圓滿,除了我和佳臻在情人節小吵了一架(因為吃冰的小事情)

我承認我有時候很任性,愛生悶氣,會沒耐心...

但是我也很快可以恢復過來,很快的調整心情,對不起啦!

計算一下這次的開銷:
嘉義-苗栗往返 火車錢:600$
兩天餐費:500$
飯店錢:900$
伴手禮:800$(草莓一斤150$)
永恆的回憶:無價$(老套一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800$

再跟大家宣傳一下,每年11月~4月是草莓盛產的季節,要來大湖體驗採草莓的朋友要把握時間



Ps.為了完成這篇網誌也真是累死我了,重新編輯好幾次

順便一提,現在3:15pm.我專程留在實驗室完成

室友還打電話說帶了人回家睡(不知道男的女的!?)



最後祝大家年年有情人,願天下有情人好聚好散!(誤:終成眷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