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國75天的行程已經過了64天,剩下不到兩個禮拜就要回台灣了

帶來的1,900$美金也只剩下200$

雖然兩個半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我總覺得過了好久好久

在美國一天的時間,總覺得是台灣的兩倍長,7:30起床,24:00睡覺

每天三餐都很固定,剩下的時間就是做實驗和念書(你沒有看錯我也沒有打錯,是"念書"沒錯)

雖然這次我是三個學生裡面最悠閒的,因為我沒有帶自己的實驗來做

完全是當大家的助理,但也是因為這樣我可以不用想實驗怎麼設計

只要一直做實驗趕Data就好,雖然做的事情和台灣差不多,但效率卻是好幾倍

這是老師在這邊想做的實驗,"分析美國市售吳郭魚品系"

所以工作就是抽DNA→跑12組microsatellite→定序儀分析

總共total sample 有400隻魚,要跑48次PCR,定序24次,才會有初步的data

但是美國人做是很有效率,所以照著他們的步調工作其實很輕鬆。


在美國第二件事就是"念書",老師怕我們不認真,所以每週都要MEETING一次

每人有兩週的時間準備,PAPER由老師只定,往往發下來加上空閒時間不多,要準備時只剩1週

每次報告都感覺靈魂被掏空一次,但是報告完會有一種解脫的快感

在學校說不定一學期也才報告3次,題目還是自己選,在這裡等於是瘋狂的把時間給壓縮了。


以前每當感到生活厭煩的時後總會想出去旅行,卻很少付諸於實現,會想到很多生活面的事情

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被生活綁得緊緊的,這次的美國經驗感覺讓我充實很多

脫離台灣的生活,來到美國西部荒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上次的經驗室在屏東實習)

坦白說其實我很幸運,我並不是最優秀的學生,但是我有機會

在一年以前就聽說有出國的機會了,但是3個名額12個研究生去搶,坦白說我一點信心都沒有

但是還記得開玩笑得跟同學說"明年需要我幫妳帶些甚麼嗎""明年此時我就在美國了"之類的話

申請時拿出大學的成績單拿出來,後10%... 沒有英檢通過成績(現在還是沒有)

但是套一句台客的話:"機會是留給想要的人"

一直都是聽到"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但事實上"留給想要的人"真的是比較多

大家都以為,只要做好準備,機會就會來找你了,但是機會來的時候卻又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 想要做的事,就要馬上去做,馬上爭取,一猶豫機會就差身而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