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美國的日子很簡單

 

週一到週五每天5:00起床晨跑、吃早餐→8:30到實驗室→中午回家吃午餐

 

→下午5:30下班、回家吃晚餐→10:00點睡覺

 

聽起來規律,但實際上是因為有時差的關係,所以早睡早起,但身理上的感覺就

 

像熬夜晚睡一樣,換算台灣時間也就是中午12:00睡覺,晚上7點起床

 

聽起來很可怕吧!

 

如果剛來的幾天沒有好好的睡夠,把日夜轉換過來,其實滿辛苦的

 

 

假日的時候都會去比較大的城市逛逛,補生活用品和shopping(事實上也才過了一個周末)

 

最常去的就是Twin Falls & Boise  twin falls大概30分鐘,Boise大概2小時

 

基本上是這樣啦!看照片說比較快↓

 
  

這邊一共有6間房間2間廁所,洗衣機、烘乾機、烤箱、微波爐、電鍋、熱水壺、燉鍋、瓦斯爐、洗碗機、礦泉水機、冰箱、電視...

應該說該有的都有了,比我在嘉義住的地方還好上太多了,與其說是宿舍,我道覺得像旅館多一點

所以目前一人一間房,除了老師和師母一間以外,還有一個大陸學者先來了兩個月,叫潘慶,做魚類飼料營養的



工作的地方長這樣,裡面還有實驗室,和辦公室事分開的,我們目前的工作就是把準備要做實驗的primer和probe訂好

然後盡快考過一個動物實驗資格的考試(今天剛考過),接著採集飼養實驗

平常Joye和Uly會帶我們做實驗,先學抽RNA的步驟,因為接下來要做gene expression 的實驗

我和台客負責性別分化DMRT1'CYP19A,B' SF1

痞聖負責PPAR alpha beta garma....脂質代謝的部分


在這邊代步的工具就是這台了,TOYOTA  "AVALON" 超大空間,開起來很爽的一台車(但目前我只負責上車睡而已)

加油的話,油價和台灣差不多,一公升30幾塊


 

買吃的東西大概就這兩家吧!COSTCO & WINCO  

costco 的東西量都比較大,要一起share的都在這邊買,例如:可樂、牛奶、蛋

WINCO的東西就比較平價,很多墨西哥人都來這邊買東西,冰淇林阿~泡麵、肉、調味料、乳液、冷凍蔬菜都在這邊買

另外還有frade meal 和 Targa  就比較貴,不太常在那邊買就是了

簡單的來說,有經過人工的東西或熟食都很貴,但是大量出口的物品就很便宜了,所以選東西買生活到是滿便宜的


生活方面大概就這樣,以後會慢慢增加各方面的資訊,反正我也正在學

還有這幾天又是腸胃炎又拉肚子的,整天都在天旋地轉

有要跟我聯絡的人就用MSN吧!

這邊的時差慢台灣14個小時,也就是說台灣晚上8:00是這邊清晨6:00

另外這邊某些品還和維他"命微骨力很便宜 ,上禮拜才買一件TIMBERLAND的襯衫24$美金

所以有需要帶甚麼可以跟我說,我加收一下服務費就可以了^^

ok see you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