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美國已經第5天了,可以說是在世界的另一邊 時差、語言、文化、食物,還有很多的隔閡在考驗著我 從台灣飛到San Fancisco 大概花了12小時,加上轉機到Boies,開車到Hargeman

total 大概花了20小時

星期一中午的飛機,飛了20小時來到美國,結果大概才美國星期一的下午六點

時差真的事一種很神奇的事情,很難想像台灣的黑夜是這裡的白天


每天大概4點就自然醒了,但是下午5~6點的時候身體卻出現熬夜不睡的疲憊感,這裡的日照時間很長,晚上10點以後天才會暗,早上6點天就亮了
所以一共大概是18小時天亮,8小時天黑。

另外最大的問題大概就是語言,Hergeman的亞洲人很少,不到人口的0.5%
所以以本上他們是一直接跟我們用英語交談,雖然英文程度不好,反正聽久了大概可以猜出來想表達的意思。

食物基本上不會比台灣貴,但是口味偏美式和墨西哥口味,料理方式也沒有台灣這麼細緻,我是隨遇而安,但前1~2天還是以自己帶來的食物為主,現在慢慢的習慣料理美國食物。

其他的還再慢慢增加當中,每天會記錄自己做了甚麼,照相存檔,但是寫網誌時總會力不從心,越是有目的要寫些甚麼,越是不知道該寫甚麼,每天看著美國的風景總有一種特別的感覺,我就在這,感覺很真實,沒有甚麼不對勁,但每天接觸的和看到的風景卻讓我感到不真實,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就是了。

在這裡總覺得時間過的特別快,但步調卻很慢,跟老師在一起是一件很有壓力的事,但美國的環境又讓人覺得很舒適,步調很慢,但是一下子天就亮了,感覺心裡面總有兩個時鐘,不時在計算著台灣和這裡的時間,我在工作的時候在台灣的朋友都睡了,但下班以後大家卻起來了。

今天是美國國慶日,晚上會去看煙火~
以後再補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