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暑假實驗室準備前往美國75天進行短期實驗

但這個消息一直到月初才確定,能準備的時間只有30天,令人措手不及


雖然曾經出國過,但都是去東南亞,巴里島、泰國而已,旅行社都辦的好好的

誰知道到美國這麼麻煩?DS156、DS167、DS158、J1、長期役男出境、一堆証明...

原來所有事情都要自己跑過一遍才知道這麼複雜,英文資料沒填過也不知道怎麼填

天下果然沒有白吃的午餐,要得到些甚麼,一定要下過更多更多的努力才能得到一點點

當大家都再說我們實驗是真好,能出國的時候,有一些有苦難言在心頭,也不知道怎麼說

只想到出國真好....

但是出國要做甚麼實驗?經費從哪裡支援?研究所的論文要怎麼繼續進行?

這些都是問題,只是沒有要去的人不用面對而已,有得到多一點,就要相對的被壓榨多一點

如果換過來想,我需要為10萬塊付出些甚麼代價,這樣壓力就開始下來了

總覺得念研究所是對我很重要的一個歷練,反覆的犯錯,反省,然後進步


我覺得我很幸運,總是能遇到些歷練,不然我的個性太懶散了,總是忘東忘西

做事情必須做到令人滿意很難,光是要把交代的事情做到就是個考驗,接者要把事情做得好

再來就是要反覆的思考交代下來事情的影響和意義


其實最近壓力真的好大,總是被老師修理的慘慘的,有時候也想擺爛一下...呵呵

但是也只能想想而已,回家逗逗貓、喝瓶啤酒又是新的一天,明天繼續完成未完成的事情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