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18日

是第29屆大專生物盃的日子

今年主辦單位是屏東科技大學植物保育系

比賽項目有籃球、排球、撞球、壘球、桌球、足球、羽球

除了足球以外,我們系都有報名,比賽一共2天,初賽→複賽

3月16日星期五,我們先去場刊順便登入飯店

3月17日,我回來嘉義了

...
..
.


排球

一個大學打了三年的系隊

一年一年的這樣打上來,總有很深的感觸

一直以來,對於球類運動一直不在行,但總想學會一個

上大學以後,我選擇了排球,原因很簡單,只因為我小學參加過排球隊沒選上,一直耿耿於懷...

大一的時候,學長都很強,在學校算一支大家都知道的隊伍吧!

但總覺得融入不了這支隊伍,一年級的永遠是沒有上場的機會,因為似乎學長只想嬴球而已

大一年的大生盃,我參加了,但球隊輸了,而我依然是在場邊

接著學長就大四了,突然整個球隊一轟而散!?

因為主力球員都是大三的學長,大二和大三感情不好,所以也沒人

然後隊上就剩我和另外2個同學,後來一個被退學了,另一個也無心練習

所以我成為了掛名隊長,四處奔波找隊員


大二當隊長的那年,印象中都不是在練球,而是四處拜託別人來打排球

東拉一點,西拉一點,好不容易才在比賽的時候免強湊齊6個人上場

但慶幸的是,這時有個有興趣的學弟在打,所以還不至於淪落到後繼無人的地步

這時輸球是家常便飯的事,練球也往往是自己對著牆在練接球

比起來女排就幸運多了,有教練在帶,又有一堆同班的隊員,往往練球只是跟在他們旁邊

這樣的日子就這樣過了一年,好不容易情況好轉,我帶著大家參加了大生盃跟南生盃、系祭盃等比賽

雖然還是嬴不了,但總覺得這樣的努力,會讓學弟比較輕鬆,至少要傳下去的是一支球隊,而不是一個頭銜


大三時當了系會長,這時又開始打劍道,所以已沒辦法接任系隊長了

但好顯,鍛鍊了一年,有了學弟和同學可以接任隊長和副隊長的職位,而我就只需要來練習就好了

還沒開學就聽到有"排球保送生"轉到我們系上,老實說,聽到真的很開心

一直以來希望有之有默契又有實力的隊伍,一直希望有一支自己的隊伍,總於要實現這樣的夢想了

很不幸的的事,卻又發生了...

大二的副隊長突然轉學了,這樣令人錯愕的消息,讓人很不能接受

但好在利用會長職務之便,把大一校隊跟系隊的同學全拉進來系排,只希望有強的隊員就能嬴

誰知道還是輸,原來比賽需要的還是團隊默契,而不是東拼西湊出來的隊伍

後來排保生也因為校隊練習的關係,沒辦法跟上我們的比賽

今年的大生盃,以這樣的陣容去比賽...

第一天連輸了2場,我們回來了

從屏科球場走出校門時,我真的很不甘心,不甘心這就是我大學三年得到的成果

雖然勝亦欣然,敗亦可喜,可是我真的很想嬴

一直以來的夢想,一直有默契的隊伍,終於開始成型,但卻又要開始解散

這實在令人很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


今天醒來的時候,我發現自己整晚沒有睡好

怎麼接球、發球、做球、殺球,每一個把賽的片段,都一直在腦袋中不斷的重複

我以為自己可以不在乎輸贏的,我以為自己可以不在乎大家說過的冷言冷語

這次似乎不行

我想打球,我真的很想再打球...




因為我想這樣參加系隊在大學裡打球的機會

或許以後再也不會有第二次的機會了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