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會聽到有人說:我很忙,沒空!

又或著是:聽說你最近很忙喔!

之類的話總是不斷的在生活上聽到,但其實覺得...

【很討厭】


總覺得忙這個字有讓人不舒服的意思,忙的意思到底是什麼?

行程雖然可以排的滿滿的,但做的事也可以很兩極

總覺得忙是用在推託上,只是個藉口而已,之前看過一段話『心在哪裡,時間就在哪裡』

我覺得每件事就是這樣,用心的事,永遠不會覺得討厭,事情永遠有解決的發法

沒有什麼絕對不絕對,一次做一件事,等一會兒的事是等等的事

就像明明等等要開會了,卻一直擔心明天的報告要怎麼辦?

擔心有屁用啊!船到橋頭自然直囉!做不到的事就不要一直想,等到要做時再做就好了

之前聽過記者訪問職棒選手,對於比賽有沒有什麼策略

結果他的回答是:阿~就球來就打啊!就接啊!

那時候覺得滿蠢的,但現在想起來就覺得很屌!有種反璞歸真的感覺

真正厲害的人不會想太多,做下去就對了,管他有多困難

高中時學過一首詩,是這樣的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箇秋

哈哈!那以後人家問我最進忙不忙,我也要跟人家回答:今天天氣真好!

認真的去做一些事,才是我想要的,其他有的沒的...就不別說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