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的態度
我相信,堅守一份專注的意志於事情本身,最後沉澱下來的,定能把握住更好的機會。


最近在水產前沿看到的一篇文章讓我感觸良多

他1998年辭職後,加入一間做飼料添加劑的公司,只為追隨同學見見世面。

因此做為一個小業務,每天騎著摩托車,風雨無阻,每天勤跑飼料廠、跑魚塘。

如今他所服務的企業,已成為中國最優秀的飼料企業之一,他也成為集團三大事業版圖的負責人。

早年他曾在一篇文章中這樣寫道:我極少考慮自己的收入,考慮的是自己的工作,

我的責任心要求我想盡一切辦法幹我我認為應該幹的事,自覺不自覺把自己與公司的使命融為一體。

像這樣的人或事還有很多,在我們看來,他們之所以能打動人,就在於其有著與別人不一樣的專注態度。

現在的水產業,已然不是十年前的人無我有,而是人有我專,人專我精的時代,關鍵看誰更專注,做得更出色。

加強對養殖戶的技術服務、推廣成功的養殖模式、提高養殖戶的效益、關注種苗的品質...

養殖戶應該專注於養殖養殖技術的提升,而非賭博式的單純追求產量與高價

我相信,堅守一份專注的意志於事情本身,最後沉澱下來的,定能創造更好的價值。



有時不知為何而堅持,總會想問問自己當初毅然決然要離鄉背井來走水產業的意義在哪裡?

但套句艋舺的台詞"意義是三小" "林北只知道自己想走這條路而已"

我就是幼稚,才會堅持這麼久



還是期許自己能不為了錢而工作,而是為了某種別人難以了解的理想而努力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