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國農曆元宵節,一年之初的臺南第一個月圓,就在「月津港燈節」活動開幕中,揭開鹽水月津港優美古樸的美麗風韻。燈節開幕晚會活動除邀請各界貴賓共同啟燈,並有安排社區藝文表演、音樂會等精彩活動,歡迎新春佳節一同來迎接月津港新風貌。


我希望我一輩子都能保有一顆年輕的心

不要因為任何阻礙而輕言放棄或失去一絲絲對事物的熱情與好奇心!

在台南還沒有一年,但已經認識很多形形色色的朋友,跳舞班國標舞老師, 大學教授,中美洲交換學生,中美中華僑,養殖戶,工廠同事,耶和華見證人弟兄等等

甚至還有很多固定班底台南幫國合會之友, 跳舞班同學, 大學同學Koala, 工廠同事

今年元宵我想做一件事,去鹽水看蜂炮

下定決心不管怎麼樣我都要去,所以排除萬難,臨時揪了一團朋友就開車殺到鹽水了




其實3-4年前我曾經來過一次,戴著安全帽跟著神轎前進的感覺其實很刺激

被炸到的感覺也很痛

由於今年是龍年,所以主辦單位擴大舉行了燈會,錯過這次龍年蜂炮節就要再等12年了







這次的班底是很阿莎力的莎莎, 老婆小佳佳, 和博士生 Koala 很微妙的組合

大概的行程是月津港等會>鹽水意麵>蜂炮>夜市>回家








最後壓軸的是蜂炮

蜂炮大概的由來是, 關帝爺為了幫鹽水鎮的居民消災解厄, 所以特別在元宵節出巡, 幫大家解厄鎮煞

居民則以蜂炮來表達對關帝爺的敬意, 所以沿途店家會準備蜂炮塔來射神轎

超酷的! 看著沿街的人群,夾雜著救護車, 消防車, 電音舞曲和鞭炮聲的氛圍實在讓人產生很複雜的興奮感





最後大蜂炮台以美軍砲轟巴格達的火力絢爛的在天空與人群上爆炸,閃耀著美麗的火花

碰碰碰碰

結束了這次熱血友情又有驚無險的月津港蜂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