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部台灣沒有上映的新片"Karate Kid"


大概一個月前我看到一部成龍的新片預告,一個到中國的黑人小孩,在因緣際會之下學了一身好功夫

當下覺得非常老梗,直覺就是不值得到電影院看的一部電影

果真後來我在路上買了這部DVD,雖說不至於難看,但也就是普普通通

但驚喜之處是路邊的DVD竟然有中文字幕!!

約莫1個禮拜之後,當地友人家庭竟然又找我去電影院看同一部電影

雖然常常在這發生類似的鬼打牆事件,重複的看同一部電影,但畢竟常常看不懂,所以多看起次也無所謂

但令我驚訝的是,這場竟然滿場!

相較於之前的El Origen 稀稀落落的情況,顯得有很大的落差


整場電影下來聽到很多笑聲,也不時有人叫好鼓掌

這是一個人在家看電影我想不到的事。


在這個時候,突然領悟到

"不要用自己的價值觀來衡量別人"

台灣人往往喜歡字以為複雜有深度的東西

但中美洲人喜歡簡單易懂,可以立即反應的東西

例如這裡對反諷的笑話就常常不瞭解


雖然我說不出了確切的所以然,但的確感覺到一些為妙的文化差異

看著別人訴說中南美洲人的笑話,漸漸的可以會心一笑

把那些簡單的事情做好,不要想得太多

也是可以很容易打動人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