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農場抓到一個小偷

追風箏的孩子裡說過"一切的罪惡都來自於偷竊"

如果你殺了人,就是偷了一條生命

如果你說謊,就是偷了他人知道事實的權利

我沒想這麼多

看到鳥吃魚,會想把鳥打下來


昨晚來了4個小偷

一早看到警衛抓到一個,其他跑掉了

是個年輕人,看起來不過15 16歲,沒有工作

雙手被警衛用繩子綁住,可能累了,就在地上睡著了

或許只需要警嚇一下,就可以放他走

但技師們最後決定交給保全公司處理,送到了警察局

社會是不公平的

在這個國家,想到自己不用挨餓受凍,就不禁有一股罪惡感在心中

我不是個偽善的人,不會濫用愛心

遇到人有需要時,我不會吝嗇伸出援手

但當這些貧窮一再再出現在生活的週遭時,不禁會令人感到麻痺


我不知道我能做些甚麼

只是單純的覺得很沮喪

因為覺得自己無能為力,所以消極的甚麼也不做

或許終有一天我也會變成一個冷眼旁觀一切,不敢勇於伸出援手的人

我真的該好好的思考自己能做些甚麼

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