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異鄉為異客,除了洗衣煮飯以外懂得自己剪頭髮也是一件大事


我從台灣帶了一把打薄剪、一把剪刀、一把梳子和一瓶髮蠟

老實說我從來沒有幫人剪過頭髮,更別說剪自己的頭髮了

從成功嶺剃光頭髮到現在,我已經有快4個月沒有剪過頭髮了,而下禮拜有就職典禮這種大場面

所以我必須剪頭髮,宏都拉斯也是有理髮店Barberdelia,價格不貴大概150台幣左右

但前幾天看到學長剪完,我不經意的笑了出來,我知道我可能要嘗試一下自己剪頭髮看看

我不懂得是很多,需要學習,但我發現靠感覺學習其實是很好的方法

用剪刀稍微修一下過長的頭髮,接著靠著一本打薄剪剪整顆頭

先用手抓一抓頭髮哪裡過厚,需要調整長度

接著一搓一搓的用食指和中指夾起來修剪

熟能生巧,果然沒錯,就是熟能生巧

放膽剪下去就是了,靠著感覺從前面剪到後面

其實沒有自己想像的這麼難,就這樣結束我剪頭髮的冒險






這證明我真的有剪不少頭髮出來,不是剪兩刀就說我有剪頭髮




下次就可以幫美馬剪毛了,然後是佳臻...

接下來還有很多華麗的冒險要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