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國合會第三次安排役男經驗分享

我覺得是很棒的一次演講,讓我看到另一個可以改變世界的力量

今天請了兩位學長來一位朱海瑞、一位黃煜晏,兩位都是第七屆布吉納法索的醫療團役男

從醫院工作、日常生活、旅遊體驗講到出國注意事項...

兩個真正深入當地生活的役男,讓人很羨慕也很敬佩

學習法語、在當地義診、教育宣傳、自己學習做很多食物、吃當地的食物、吃蟲、喝當地的土酒dolo

拉肚子、得瘧疾、看當地的小電影、結髮編、參與當地慶典...

還有將自己錄製的魔術影片在當地電視台播放

這真的很酷,利用兩個月的時間和當地法文老師合拍了一部影片

直接和當地電視台連絡交涉一個撥放的機會

這是多麼夢幻的理想

好真實的去實踐人生的每一個理念,不管過了幾年拿出來說,都可以佩服自己的事


聽完回宿舍後就開始在YOUTUBE搜尋一些資料,沒想到學長還大有來頭,魔術真的有兩手功夫




還有華視、民視、中天都有訪問過他



聽完這次演講我發覺布吉納法索有一種很神奇的力量

讓人想改變世界的力量

黃麒麟團長、連加恩醫生、黃煜晏學長...

或許在資源最平乏的地方,反而可以挖掘出人心中的那股動力

非洲‧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

曾經跟我只有一擦身的距離

希望到宏都拉斯我也可以找到一種方式,讓自己有改變世界的動力

讓自己也可以成為生活體驗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