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從成功嶺離開,撥交到國合會的手上

國合會在天母的農訓中心確實是個好地方

對於現役的役男而言是個天堂

這裡有最豐富的資源

如果說替代役是爽兵的話,那我想我們正站在爽兵的點端

在成功嶺一切講求責任紀律,100多個人睡在大通舖吹著幾支電風扇

早上有時兩個中隊一起用水導致水壓不足,一小杯的水免強刷牙兼洗個手

吃飯的午餐是4科龍眼,多拿一顆甚至還要繳回...



剛到達天母時,我們感覺到了天堂

冷氣、網路、健身房、販賣機、獨立衛浴...

吃飯是吃合菜,這裡沒有軍中的長官,沒有幾ㄎㄧㄠ幾槓

沒有神經病會叫你出來集合飆你一頓,叫你在大太陽底下基本教練幾小時

沒錯!對於役男而言,這裡就是天堂!

深刻的感覺到知識的力量

這些碩博士畢業,從人群中脫穎而出的一群外交役男

確實享有社會的資源



幸運的我,會好好把握在這裡的每一天學習,不然我想我會遭天譴的

我分發的國家是宏都拉斯/水產養殖

目前學習的語言是西班牙語

到時候到宏都拉斯的工作在北部的Omonita魚苗生產中心

具體工作計畫有4點:

1.協助魚苗繁殖場管理(包含為修及維護)及販售工作

2.協助吳郭魚選種及育種工作

3.協助相關水產品開發工作

4.不同飼料廠商吳郭魚成長實驗。



在國合會農訓中心的訓練包含的很多不同的訓練

語文、身心調適、烹飪、防身術、國際禮儀、剪紙藝術、海報製作等等...

希望能將我們一個個役男訓練起獨當一面的能力,不只是在旁協助當地團隊

還希望我們能真正成為推動國民外交的一個重要力量

因為每一個役男都代表的一顆種子,具有改變另一個世界的潛力

從連加恩在布吉納法索的衣服捐獻、鑿井、開孤兒院等事跡

還有前幾屆的學長羅一鈞、陳逸彥、劉長浩、郭晉禾、吳振瑋、黃智賢...

在非洲、中南美、太平洋群島、加勒比海等地方

開拓台灣在國際的名聲,那些醫療團和技術團

確實改善了許多偏遠地方的醫療衛生、人民健康、環境清潔、生活品質、社會產業等

我在國合會發的兩本書:

世界在年輕的胸懷、台灣新‧世界情

在書裡看到很多認真付出的前輩

或許我們現在的生活真的過的很好,但讓資源運用在對的地方,卻遠比讓資源任意散布要好

年輕就應該在正確的時候奮力一搏

希望在這段期間我能充分的充實自己,讓自己在出國後能真正盡一份心力

而不是單純好逸惡勞,當個快樂的爽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