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會開始一系列的雞肉飯網誌,不喜惡進

南田火雞肉飯


根據維基百科提供的雞肉飯資料:

嘉義雞肉飯,台灣嘉義市的知名小吃之一。

雞肉飯是嘉義人常吃的一種菜式,不但作為午餐、晚餐或宵夜,許多人更以此為早餐。

傳統的料理法為在白飯上鋪上火雞肉,再淋上雞油而成,但不同的店家做法會略有不同。

目前賣雞肉飯在台灣各縣市都可以看到,但大多會打出「嘉義」的名號。


上面的解說其實還滿中懇的,來嘉義算一算也快6年了,打從來之前有耳聞嘉義雞肉飯的名聲

但剛來的幾年一直無法領會其中的滋味,對於從小住在台北的我對於魯肉飯的情感遠高於雞肉飯

但是光嘉義市算一算大大小小賣的雞肉飯的店家就不下數十間

早餐:雞肉飯
午餐:雞肉飯
晚餐:雞肉飯
宵夜:還是雞肉飯

尤其是以雞肉飯當早餐的人之多,卻很少看到廣東粥或燒餅油條的

所以在嘉義會這麼通行的原因就是平易近人,甚麼時候都適合吃

但是到底哪一家好吃其實很難講,因為每個本地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一家店

今天推薦這家主要是因為在我家旁邊,大概晚上3:00開,賣到下午

屬於菜市場消費族群


凌晨4:00我專程去拍攝

一般菜色就這樣(雞肉飯+味增湯+小菜)65$

雞肉飯(大)30$ 一般會加個醃黃瓜,這家加油蔥其實我不太喜歡

皮蛋豆腐20$ 到哪裡都愛吃的東西

味增湯15$


價位中等,不是最便宜也不是最貴的

時鐘證明我吃完快5:00了

整體來說普通但有自己的特色,這家我偶爾會去吃,但不是我心目中那幾家店就是了

位置在嘉義市體育接南田路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