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1 星期日

今天的計畫是早上到福隆抓魚,晚上回嘉義

6:00天還沒亮,被鬧鐘叫醒,雖然平常喜歡賴床

但是有和人約定時間的時候就莫名的準時

反而是自己的事情常常會覺得沒這麼重要

6:30出門準備趕7點左右到福隆的自強號




很希歡照著一條路徑到文化路上,雖然不是最快

但讓人有很多回憶,常常會在巷子裡面繞一繞



花了很多時間找火車站裡的7-11

因為入口寫的請勿通行,所以繞來繞去總是找不到

很喜歡7-11,由其是關東煮、大亨堡和御飯糰




沿途會經過松山、八堵、瑞芳、候桐、雙溪

大概1個小時又10分鐘會到福隆,睡一下就到了

車站外面有很多租腳踏車的店家

可以順道去草嶺古道和舊礦坑



延著車站出去右轉到福隆國小就會到我的目的地了

以前幫中研院抓魚的一個阿伯"簡阿藤"

每年11月到隔年2月我就要來拜訪他幾次

然後帶著我的魚苗回嘉義



回去的時候會在車站門口買幾個福隆便當

出車站的左手邊,延著一道窄門進去

就會看到一推人在包著便當,一個55元

我通常會買兩個以上,一個在火車上吃,一個在客運上吃

菜色就是菜圃、滷蛋、滷肉、高麗菜、香腸

簡單卻紮實,不會油膩,很適合在火車上吃

接著就這樣抱著我的魚苗回嘉義做實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