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我想很多時候世界就是這個樣子,沒有一件事說的準的

最近常常睡在實驗室作報告,但往往到了第2天還是要重做,沒什麼進度可言

例如生物資訊、分子演化等...很多理論和軟體都搞不懂,讀越多書就越覺得自己變笨了

如果一份作業的時間是1天24小時,那我大概會花22個小時在搞懂我的作業是什麼?

努力跟收穫往往是不成正比的,但如果不花很多時間,又沒有成果出現...

成語有言:功虧一簣,其實以前我都覺得,只差一簣怎麼能算功虧呢?

但如果對發票對到最後一張會中獎就不對了,好像就有點虧了~

以前覺得唸數學沒什用,但是忽然又覺得數學很有用了,有時候數學似乎可以解釋一切東西

只是我現在還沒想通而已,也許過ㄧ陣子想通了又覺得不重要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