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開始到現在其實也算風風雨雨...

好不容易我終於拿到夢寐以求的畢業証書,也找到住的地方

但生活中就沒這麼簡單,還是有很多要自我突破的事情

希望自己能從小框框中走出來,畢竟真正的人生已經要上軌道了

如果還是傻傻的在軌道上卻不前進,勢必會被後面追來的火車輾過去

這些年的一些體悟,多多少少讓自己有些成長

人生就像一場牌局,運氣好的時候就要賭ㄧ賭,贏個滿舖

就算運氣差,拿個一手爛牌,也是要想想怎麼才能輸的最少

總之看清楚自己的籌碼和本錢,做最名智的選擇才是真的

沉醉在過去的失敗都是假的,如果當初我努力一點、如果當初我這麼做...

錯過了就是錯過了,重來ㄧ次或許也只會失敗罷了

本來就是這樣,有成功必然就有失敗,但看出成功的趨勢是致勝的關鍵點!

努力和勤奮是可以增加籌碼的一種方法,要增加成功的機會就是多嘗試幾次

與其等著機會降臨,不如自己去尋找機會

畢竟後悔時也能知道自己盡力了,多走一段路,只少知道路的後面是什麼?




嗯~最近從放假開始,都呆在實驗室,真的有點無聊

說要送來的新機器都ㄧ直沒有來,害我們等阿等,反正每天就是要來實驗室

就算沒有實驗也要充實自己一下才行!

老實說我真的有點怕研究生的生活,沒有朋友的生活讓人覺得很寂寞

回家也只是空空的,但幸虧還有美瑪,不然我還真的有點空虛

雖然美瑪最近也很皮,讓人很想揍她ㄧ頓(但媽媽叫我不要揍她)

8月初,大概會有一些小聚會:高中~大學~小學同學會ㄚ~

主要也是敘敘舊之類的,一些真正的好朋友其實也很少見面了

能見面也只是短短的時間,有沒有那種可以ㄧ起生活的好朋友呢?

可以隨時呼朋引伴的朋友...


嗯~希望還是有機會能拓展自己的生活圈,不然學術界的人

總是喜歡把自己關在象牙塔中,做自己的研究,說自己最好

這真的不是我的個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