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考上研究所以後,似乎就從一個大學生升級成研究生...

但所謂的升級,就是工作量升級,但基本實力還是沒有變強

這讓我開始懷疑,自己能不能在2年順利畢業,主任曾在上課說過:

『研究生沒有規定兩年一定畢業,而是"至少兩年才能畢業"』

更!聽了差點昏倒~

天曉得我光是為了能讓自己大學順利畢業就搞成這樣了,要是真的開始唸研究所

會不會真的像進入監獄被判無期徒刑一樣...

有好幾次腦中出現"換個跑道會不會更好"的念頭

我真的適合這條路嗎?我要以後該怎麼找出路呢?要經濟獨立要多久時間?

畢竟看的到的東西讓人覺得比較踏實,一個學位...恩...太危險了!?

本來這個寒假我想好好打工,為我那微薄的積蓄稍稍增加一點點

雖然我家的經濟狀況應該還能許可供我念完研究所,但我真的很響往能完全不靠家裡的生活

我想為自己存一筆積蓄,做一點小投資,供自己念書和生活

或許在我畢業找到工作之後,我能藉著投資加快我積蓄的增加速度

但畢竟只是個念頭

我似乎還是不能放棄一些自己的時間,去為自己找一份課餘的打工

畢竟我只擁有一些很零碎的時間

這讓我感到有點沮喪...讓我覺得自己並沒有達到自己的目標

...
..
.

雖然寒假開始了,最近的生活卻陷在實驗室裡面,沒有辦法放手來做一些突破

但我試著充實自己多一點,從英文和電腦開始,生活做大的娛樂是下載一些日劇

和從圖書館借的閒書裡獲取,花了4天就把哈利波特前3集看完了,剩下的時間

我試著讓自己習慣專心一點,要做好一件事,最重要的還是投入自己的所有心力

讓自己在不時的再想那一件事,只要腦海中能深深的浮現出那件事,大概就離成

功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