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不斷下著大雨,腦袋鈍鈍的...

雖然系學會已經要卸任了,但這幾天畢業典禮,依然和大家一起到學校來幫忙

院畢業典禮、校畢業典禮等等

搭舞台、場佈、搬花、引導畢業生、搬東西

就這樣,又是一年過去,又參加了一年畢業典禮,想想我以參加了兩年

要升大四了,時間過的很快,是的‧很快

明年的畢業會有我嗎?希望今年能all pass

...
..
.


生涯規劃,一個陌生的名字,其實不曾好好想過

看著身邊的朋友一個個出社會工作,開始賺錢,有點嚮往,也有點害怕

有些事,或許船到橋頭自然直,但有些事,卻不能等,不能冒險

大學讀了四年,總不能畢業只得個文憑卻渾渾噩噩吧!

如果這個學歷在就業上一點優勢都沒有,那我這幾年的時間不就浪費了

算一算,如果真的讀完研究所,當完兵,我也25歲了,如果沒辦法找到一條自己的路,也許有那麼點可悲

雖然有點晚,但我希望讀研究所以後我能完全靠自己生活,半工半讀

我希望在出社會的第三年能至少存到100萬,我希望我可以,然後我可以


讀書,算是一種興趣,雖然我沒有讀的很好,但我學到我想知道的

水產生物系...一個未知的領域,在3年的時間裡,我才開始摸索到我在唸什麼

我承認我進步的比人慢,我總是花很多時間在想為什麼,為什麼這樣做,而不是如何做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我是在偷懶,我也承認

所以我想大四是我唯一的轉機,一個足以改變將來我的未來

我希望唸完研究所之後,能在相關領域工作

看看榜單,列了一張自己想考的清單:

台大漁科、台大海生、海大養殖、海大生科、中山海生、中山海資、東華海資


這樣將來的出入或許會是:

(1)漁業屬、水試所公務員

(2)保育機關、海關、大型水族館及水產檢驗單位

(3)民間生物科技公司、水產相關企業

(4)自行創業



還有好多好多事想做,應該主動為自己舖一條"偉大的航道"

28歲前,我會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我希望成為的人,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旻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